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领袖平台 Leadership

道尔顿学子走进“2018龙鹰对话” 收获宝贵经验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4-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04-14)

 “2018 龙鹰对话——中国民间故事” 活动由南山区教育局主办,育才四小承办。龙与鹰的对话象征中西方跨文化对话,学子们在中西多元文化中进行交流,锻炼思维,培养能力。 “龙鹰对话”作为南山教育国际化的品牌活动,已开展八期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中国民间故事”,旨在通过中西方文化交流,传播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开幕仪式上,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以“2018 龙鹰对话——中国民间故事”主题为例,希望同学们在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充分锻炼自己的国际理解能力,外语交流能力,思辨能力,在龙鹰对话活动中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


为了开阔学生视野,加强国际交流能力,道尔顿新华公学此次派出温尔雅、赵光耀老师及14名一年级学生组成代表团参加“2018 龙鹰对话” 活动。


在“中国民间故事——木兰从军”的主题活动对话及交流活动中,道尔顿学子们也展示出学校无畏向前的勇气和精神,积极参与展示交流,通过手工实践、舞台剧表演等形式,与其他学校的小朋友及老师展开英语对话和交流合作,并且收获满满。我们也期待,在下一次的龙鹰对话活动中,道尔顿学子们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