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领袖平台 Leadership

分享混龄家庭的爱与温馨 道尔顿学子技能大赛创佳绩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3-26)周一升旗仪式,受天气影响,师生们在教学楼中庭举行了集会。集会上,六年级魏韵同学以自己这三年在道尔顿新华公学生活和学习的亲身体验,向全体师生作关于道尔顿混龄制家庭心得体会的演讲。



道尔顿学子分享混龄家庭的爱与温馨

从一开始对混龄制家庭的一知半解,以为“那就是帮老师管理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到慢慢融入混龄制家庭,成为家庭中的一员,感受到每一个人在这个家庭里都是那么重要、不可或缺;学着如何去关爱他人、包容他人,同时也从家庭其他成员身上感受到爱的力量、集体的温暖,逐渐成为弟弟妹妹们心目中的“知心姐姐”,魏韵同学经历了一段甜蜜而又难忘的“混龄家庭时光”。



就像魏韵同学所说的那样,我们所有的集体活动,都是以家庭(族)的方式参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同年级、不同年龄的家庭成员们在成长导师们的号召下,凝聚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学会了分享与关爱,一起度过难忘的生日,一起分享成长的点滴,一起学习与合作,一起为家庭和家族的发展出谋划策,勇于担当,贡献自己的那一份力量,而作为家庭最重要的一份子,你也因此收获了健康幸福的成长以及那些美好的记忆。



魏韵同学的混龄制家庭生活体验也是道尔顿学子真切感受的一方面,在道尔顿新华公学,从早到晚,每一个混龄制家庭的成员都享受着在一起就餐、晨省交流、家庭交流、集体活动等温馨时刻。在导师的帮助和指导下,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也积极查找解决的办法,在同伴的身上,则看到前进的方向,从家人的帮助中感受到这个家的温暖并汲取前进的动力,更坚定一起前行的意念。

道尔顿最美学生 你们是耀眼的明星

经过各学科导师推荐,学校发展中心审核,学生意见反馈,名单公示及综合各方意见后,第3~5周道尔顿最美学生评选结果出炉,赵履明教学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德行修养最美 刘彻同学
家庭责任最美 林浩然同学
阳光自主最美 李山语同学
心理调节最美 庄承同学
契约精神最美 罗子淇同学
诚信文明最美 王胤婷同学
关爱他人最美 张芝慧同学

道尔顿学子南山区技能大赛创佳绩

在上学期举行的南山区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上,道尔顿学子们获得了不起的成绩,四位七年级学生代表学校参赛,经学科导师指导,分别在现场作文大赛和阅读技能比赛拿下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他们取得的不俗成绩,不仅是道尔顿学子努力和实力的见证,也是老师们辛勤培育的结果,更是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集会的颁奖仪式上,梅连生校长向四位同学表示祝贺,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勉励他们无畏向前,再接再厉!



邓丝瑜同学 获南山区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暨第二十二届读书月现场作文大赛决赛一等奖
张芝慧同学 获南山区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暨第二十二届读书月现场作文大赛决赛一等奖
邱茗乐同学 获南山区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阅读技能比赛决赛二等奖
王一鸣同学 获南山区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阅读技能比赛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