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社团 Student Organizations

学生们玩游戏玩疯了 老师们却笑了...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05-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05.12)看这一组图片,你是不是被同学们玩游戏的专注表情给吸引住了?在学校不是应该好好学习么?为什么要让学生玩游戏?而且是明目张胆的,学生群体玩游戏?他们这是要逆天了么?……

 

其实,你别急,看到低年级的学生这么专注的玩游戏,七年级的哥哥姐姐和老师心里才高兴呢,因为这就意味着他们的功夫没白费。什么?你还没看懂?那咱就再看下面这一组图片。

七年级的同学介绍他们的Scratch创意编程作品

这是早先在中国文化馆里,七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向一二年级的弟弟妹妹介绍他们“作品”的场景,每一位七年级同学手上都有一到两个“作品”~Scratch创意编程的作品。这些作品各有特色,有益智类的游戏,有考验反应速度的游戏,还有考验动手协调能力的游戏。游戏名称也是各有特色,像走迷宫、松鼠大冒险、抢红包、足球弹弹乐、鲨鱼吃东西、保卫城堡、疯狂棒球车、贪吃蛇、生化危机、我爱飞翔、Makey Makey等等。

七年级的哥哥姐姐向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展示编程成果

七年级的哥哥姐姐将自己在信息技术课程的编程成果,集中展示分享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弟弟妹妹们则通过游戏体验与评价,给出改进和建议,于是你就看到了开头那一幕,低年级的同学“集体玩游戏”,而一旁的哥哥姐姐和老师们反而很乐意协助他们的场景。

低年级同学在体验完游戏之后投票

其实,这也是道尔顿新华公学5月科技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Scratch创意编程大赛,激发七年级学生在这方面的创作热情,独立自主的完成更多有创意、受欢迎的作品。而在体验现场,我们也看到了,一二年级的同学确实对一些游戏的体验感觉非常好,以至于出现几个同学围在一块观摩的场景,他们在体验完之后也毫不犹豫的把手中的小红花投给了这些游戏的设计者。



至于最受同学们欢迎的Scratch创意编程大赛作品?我们先卖个关子,留待下周一公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