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社团 Student Organizations

跳出律动 跳出健康——记道尔顿新华公学第一届“绳”采飞扬春季趣味跳绳比赛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4-11)在春天阳光的沐浴下,道尔顿学子们相约在操场,轮番舞动手上的绳子,用一次次律动的跳跃动作,挑战着自己的力量和耐力。


一分钟单摇比赛上,每一个参赛选手竭尽所能,或左右脚轮流点地轻松跳跃,或扎扎实实的双脚落地。


同学们神情专注,小脸憋得通红,心里默数着次数,感受着那双小腿由一开始的轻松,到逐渐变得沉重,直到紧绷,仿佛灌满了铅,直到腿酸得几乎不听使唤了,但是裁判的哨子没有响之前,他们仍是那样坚持着,一个,再一个,我还能再跳一个……


直到哨声终于响起,一分钟的跳绳结束,同学们终于松了口气。此时,站在操场上,参赛选手们深深的吸了几口气,感觉似乎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跳绳时那一直堆积的乳酸,一度使不上力气的感觉,也终于在这个时候得到了彻底的释放,反而有一种挑战自己、战胜自己之后的愉悦感。或许,这就是运动的魅力,不经历与自身艰苦的斗争,哪里就能轻松获得来自大脑赏赐的这种愉悦感觉。


集体跳大绳,由老师们负责摇绳,每个家族10位同学轮流跳绳,统计三分钟内完成的有效次数。

这是一个集体项目,不仅考验每一位同学的技术,也考验着集体配合的默契与娴熟。代表家族出站的同学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担当,无论时赛前训练,还是比赛时的发挥,都一丝不苟,一次次来回的跳跃、穿梭,力求以零失误、最快的速度完成更多的跳绳次数,即便偶尔出了差错,身旁的老师和同学也并不责备,只是给以善意的引导和温馨的提示。


旁边的啦啦队,更是毫不吝惜自己的嗓门,“致知加油!”、“臻善加油!”、“睿思加油!”……为各家族助威鼓劲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队员心里也暖暖的。混龄家庭的关爱和包容,让每一位选手都能够更放松的投入比赛,享受比赛,一起为家族争取荣耀。这样的家族真好!


10*30秒跳绳,同样是一个集体项目的比赛,更增添了趣味性。在直径2米的圆圈内,每个家族派出十位好手上场比赛,每个人在圆圈内跳绳三十秒,跳完后,下一个选手随即接力上场,十个人完赛后,取其总数。


这也意味着,上场的选手们需要抓住这有限的三十秒比赛时间,以尽可能少的失误和尽可能多的跳绳次数去完成属于自己的表演时间。在前面一个选手跳到第28秒时,便要逐步往场外跳去,这样下一个选手就可以衔接好,刚好30秒时顺利进场。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你方跳罢我登场,小小的圆圈内,同学们抡起的绳索起起落落,“绳”采飞扬,一个个律动的身影,灵巧又矫健,在一旁阵阵的加油呐喊声中,显得那么洒脱、健康。


连续三天的《道尔顿新华公学第一届“绳”采飞扬春季趣味跳绳比赛》至此就落下帷幕了,但是这三天来,在操场上跳绳的乐趣,与家族成员们一起努力、拼搏的美好时光,相信会给师生们留下又一段珍贵的回忆。未来路上,我们继续携手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