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领航国际化教育 再踏新征程——道尔顿新华公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09-08)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道尔顿新华公学全体教职员相聚惠州金海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描绘道尔顿国际化教育宏图 再踏新征程

在道尔顿新华公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梅连生校长向一路走来、为学校的发展同甘共苦,为学生的成材呕心沥血的老师们表达了学校董事会的节日祝福:老师们辛苦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同时祝支持我们的家人们幸福安康!


梅校长总结了学校这两年创业以来的发展史,在全校干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实现了快速发展,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在校学生是两年前建校初的6倍;其次,生源质量也大幅度提升,生源结构不断优化,学生家长的素质层次也越来越高;再有,学校积极接受各级评估与督导,成为中国第一所国际道尔顿学校、中国教科院道尔顿教育中国化实验模式研究实验校、高分通过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的评估,尤其在前天举行的南山区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上,我们学校再获殊荣,被评为南山区教育先进单位!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融化了我们所有创业的艰辛,代表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的期待。


展望未来,梅校也为全体道尔顿人描绘创新宏图,“我们要更加坚信今天相聚的缘分,心中积蓄着再展宏图的激情与力量。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追求与奉献;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梦想与创新。深圳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城市,需要国际化的人才,更需要国际化的高端学校,建立中国的国际化学校标准,道尔顿新华公学承担了领航的责任,踏上了创新的征程,我们相信每一位道尔顿人,都是不甘平庸的追梦人,每一位教师都独特,每一位教师都卓越,这是对我们团队的真实写照,发扬无畏向前的道尔顿精神,坚守厚道做人、儒雅为师、虔诚从教的职业操守。我们一起携手创新、创造,一定能成就每一位教师的幸福追求,让我们共同享受幸福生活的每一天!”

获表彰再奋进 道尔顿是我们梦想靠岸的地方


在随后的表彰会上,荣获2017-2018学年南山区优秀教师的于志华、耿楠老师,南山区优秀班主任的张丹宜老师,南山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的田甜、南山区优秀党员的田丽娜老师首先登台领奖,梅校长为她们一一献花,并送上学校的大红包表示祝贺!


 

在学校这两年的发展历程中,许多优秀的中外教老师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也成为学校不可或缺的力量源泉。一批优秀的骨干教师承担了混龄家族学院院长、特级教师等骨干教师则承担年级组长管理,实行年级层面学术导师制、混龄家庭管理层面成长导师制,经纬有序的管理实现了对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无缝对接。在他们的关注和呵护下,学生们不仅在学习和生活中获得自信,也培养了“自主、合作、责任”能力,不少年级的学生巩固率和混龄家庭学生巩固率达90%以上。

老师们的努力也获得学校的认可和肯定,随后,学校依次为获得立德树人奖、优秀成长导师奖、优质道尔顿课堂教学奖、学校稳定发展保障奖、学校内涵发展专项奖、学校首年创业者奖等奖项的获奖干部、教师和职员颁发奖项。


表彰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尤其值得一提,八位新毕业大学生:公雨歌、崔潇月、周志涛、李馥漫、黄瑞韻、胡一鸣、韦丹兰、沙依娜,毕业第一站就选择了道尔顿新华公学,从这里开启教育之旅,找到他们梦想靠岸的地方。他们也借这个机会表达了开启道尔顿之旅的个人感受,并发表了《道尔顿新入职教师宣言》:

我,道尔顿教师
以信念、责任
呵护学生生命成长
以真诚、关爱
尊重学生个性张扬
以人格、智慧
引领学生求真向上
我以教师职业为荣
在每一天平凡的工作中
践行立德树人
坚守教育理想
提升专业技能
演绎精彩课堂
我愿陪伴学生快乐前行
与同行合作学习愉悦分享
守正出新,立己达人
互信互助,和谐发展
让教育充满温暖的阳光
我,道尔顿教师
与改革创新同行
与激情使命相伴
以终身学习的态度,开放包容的胸怀
成就学生、成就自己、成就教育!

走进2018-2019学年,踏上新征程,全体道尔顿人将坚守厚道做人、儒雅为师、虔诚从教的职业操守,秉承学校无畏向前的精神,继续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