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感恩教师节 我请老师休息一节课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09-10)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教师节的祝福内容刷屏了。对于教师,我们心怀崇高的敬意,并致以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老师您休息! 这节课我来当老师!

今天,在道尔顿新华公学,也有一场朴素无华,却又让全体老师暖心、感动的教师节活动,最难能可贵的是,这场活动全程由学生会组织策划,所有初中年级组学生包办执行。

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全体老师们齐聚篮球馆,听候学生们的安排。


在简短的开场白之后,初中年级的学生向老师们宣告了本场活动的目的,希望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让老师们互换角色,离开繁重的教师岗位,放松一节课,体会一下当“学生”的感觉,这也是他们在教师节送给老师的一份特殊礼物。


果然,在接下来的由学生们组织安排的游戏里面,老师们尽情享受活动,毫无顾忌的“当了一回学生”,在这一节课的时间里,挥洒着汗水,放纵着情感,就像个孩子一样,我们是自由、幸福的“学生”,也享受一下“老师们”安排的活动是如何的有趣。


看到这里,或许您会提出疑问,老师们都聚在一起“当学生”体验游戏活动了,那些真正的学生们都去哪了?

别急,初中组的学生们早就考虑周全,他们是有责任担当的高年级同学,可不会将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给遗忘的。


高年级责任担当 爱心呵护低年级弟弟妹妹


就在老师们全身心投入到由学生会组织策划的《老师您休息》游戏活动中时,初中组的学生们早已分成六组,每组三~四人充当临时的家族导师角色,分别组织六个家族学院的低年级弟弟妹妹们进行分组活动。面对这么多低龄段的弟弟妹妹们,如何管理好他们,保证他们的安全是一大考验,不过,在这期间高年级的哥哥姐姐都表现出了他们的爱心和耐心,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在这种混龄家族团队的活动氛围中,同学们和谐友爱,似乎哥哥姐姐们的指令更有号召力,低龄段的孩子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榜样的力量,能够从这些哥哥姐姐身上学习到更多优秀的品质,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等我们长大了,接过你们手中的交接棒,我们也可以策划更棒的活动!
 
 
责任、独立与合作 道尔顿学子走在成长的道路上


从活动前期的组织策划,到中间需要准备的场地、物资、人员调配,初中组的学生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组织策划和管理能力,而在与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进行游戏互动、安抚他们的过程中,则展示了混龄团队下友爱和谐、团结合作的精神。他们是无畏向前,富有责任、独立与合作能力的道尔顿学子,在这个教师节,他们用最朴实无华,却又难忘的一场活动,向老师们表达了心中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孩子们,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