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让阅读丰盈你的岁月 ——“道尔顿读书月”语文资源教室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09-20)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阅读习惯,喜欢科幻,就难免幻想着那探索宇宙、浩瀚无穷、永无止境的冒险征途;喜欢武侠,就向往着那壮志豪情、快意恩仇的江湖;喜欢动漫,就被那些生动活泼、唯美唯俏的二次元角色给迷倒;喜欢言情,则难免会被那书中动人曲折、凄美朦胧的情感故事所打动.....

通过阅读,不仅丰盈了我们的岁月,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升华了我们的思想,也让我们每一个人更显得与众不同,成为更独特的存在。而与人分享阅读的乐趣和内容,不仅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取更多的知识,也可以在兴趣相投中,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伴。


道尔顿新华公学正在举行的读书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推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通过阅读与分享,获得更多的知识和乐趣,营造温馨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倾听你我阅读沙龙


A402教室里,主题为“倾听你我阅读沙龙”的活动正在悄然进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用心分享着书中的故事,分享那些曾经阅读过的宝贵书籍。在这嘈杂的世界里,我愿安静聆听你所述说的故事,并与你一起分享那些点滴体会,如果你的思想刚好与我心中所想碰撞出一点火花,那便是我们无言的欢喜。

忆往事 阅童年——《城南旧事》读书分享交流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那些曾经发生的往事更是珍贵的存在。在阅读完《城南旧事》这本书之后,很多同学都被深深的触动,不仅被故事中善良、淳朴、单纯的英子所感动,也被她所经历的那些事所触动,更勾起了对自己童年的一些回忆。A401教室里,洪树凡、车雨衡等同学相继上台分享自己读书后的感悟,每个人的感受都是独特的,深刻的。静静地聆听台上同学的分享,台下的你,是不是也被触动了心底最柔软的那个角落。

快乐“小豆豆”  吸引你我他


《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畅销书,自1981年出版后,不仅在日本,在全球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非常适合父母和孩子一起阅读,读过之后,想必很多孩子都对小豆豆这个角色着迷,也为她在巴学园的上学经历感到开心,并渴望着自己也有这么一段“不平凡的经历”。A309,于俊兰老师的教室里,一堆孩子就这么坐在地上,躺着、趴在“懒人沙发”里头,侧耳倾听于特那精彩的快乐“小豆豆”的故事。精彩的故事,总是引人入胜,何况在我们成长的时候,更需要这些美好的书籍和故事来丰盈我们的岁月,给我们留下最美好的成长经历。

共阅中秋诗画


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食粮,关于中秋的那些诗词歌赋,水墨丹青更是美到让人陶醉。A202教室里,张楚涵老师正与同学们一起细细品味古人描绘中秋的那些美好意境,“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除了共阅中秋诗画,张老师还不忘给同学们普及月圆月缺的原理,全方位调动同学们的学习和阅读兴趣,不仅提升他们的文学艺术审美情操,更扎实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