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新华公学高尔夫代表队再征战 收获荣誉和快乐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11-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11-13)2018年11月10日,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高尔夫代表队二到六年级共13名学生参加了18UNDER青少年高尔夫冬季系列赛(第三轮)九洞赛,参赛队员名单如下:
二年级:温莫寒、龚世祯、黄培轩、张云策
三年级:赵婧翊、赵泠羽、庄鸿哲、钟家骏
四年级:王胤婷、李华君
五年级:徐悦征
六年级:叶飞、 叶翔


临近比赛时间,天空出现了一层淡灰色的云,像是为地面上的人遮上了一把伞,即使在正午,也让人觉得很是凉爽。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青草香味,伴随着虫鸣鸟叫,静静的高尔夫球场,看起来实在是太美了。


我校参赛队伍早早的到达了球会进行赛前推杆练习,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比赛,尽管有一些紧张,但队员们脸上更多的是期待和兴奋,他们期待这次比赛能够比上次表现更好,兴奋的则是这一次又可以跟自己的队友们并肩作战了,要为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耀而战斗。


16:00,第一组参赛选手发球,满怀斗志的他们出发了。经过9个洞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也新鲜出炉。叶飞同学以39杆的成绩获得9-11岁年龄组冠军、叶翔同学以40杆的成绩获得9-11岁年龄组亚军、温莫寒同学获得9岁以下年龄组季军。


左一:叶翔;左二:叶飞;右一:温莫寒

比赛结束后,孩子们也跟耿楠老师进行了亲密的交流,这次下场打得如何?比赛成绩是否理想?打高尔夫球的困难在哪里?下场状态如何?怎么调整自己打球的节奏?如何处理与队友之间的关系?


耿楠老师的回答则很简单:你今天下场开心吗?开心就是最大的收获。如果不开心,试图去找到原因,攻克它。这就是高尔夫作为一项运动的意义。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开设高尔夫作为特色体育课程的目的之一就是:让孩子们在阳光、绿色、健康、自由的环境和氛围中享受这项运动,并且感受到一个道理,高尔夫球能洞察人性,包括球伴的与你自己的人性。高尔夫就是人生,如果你无法征服高尔夫,你就无法征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