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新华公学:为每一个孩子做好新学期成长规划——新学期第一次家长会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2-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2-22)新学期第一周,同学们已经逐渐收心,步入正常的学习轨道,而对于家长们来说,或许更关注的是,新学期,孩子们要学些什么,达到怎样的目标,相比之前要取得怎样的进步,学校和老师方面又会有怎样的计划和行动。


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道尔顿新华公学在今天下午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家长会,邀请家长们走进校园,聆听各年级学科老师的汇报,一起就大家关心的孩子成长、教育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俗话说,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步入新学期,同学们有了许多新的目标和挑战。为了让家长们更清楚的了解到孩子在这学期所要学习的内容和达成的目标,每一个年级组以及不同学科的老师分别为家长们进行了该年级整体教学规划和各学科教学目标以及教学计划的说明。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会和同学们一起制定道尔顿契约书,每一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选择相应难度和层次的任务书,在约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完成之后可以挑战更高难度的学习任务;老师通过分层教学,个性化辅导,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取得进步,实现突破。


新学期,国际教师团队将会和中方教师团队强强联手,加强ESL学科的课程建设,并且国际教师们会更多地参与到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与他们互动交流,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帮助,也为道尔顿学子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


虽然开学才一周,不过细心、有爱的老师们总能察觉到发生在学生身上的那一些细微的变化,包括进步与缺点。对此,老师们也将它们详细列了出来,跟家长们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希望与家长们结成同盟,一起正视这些问题,帮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改正缺点和不足,养成良好的行为、学习习惯,在新学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的参与非常重要,为了帮助家长们走进孩子的内心,成为他们的好朋友,老师们也通过自己作为家长的一些经验,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包括理解孩子、读懂孩子的需求;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别人家的孩子”很优秀,但更要看到自己家孩子的特别之处;家长要与孩子共同学习和成长,并及时与老师沟通。


会后,老师们还为家长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咨询和答疑。我们也期待,通过家校携手,一起努力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