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英语浸润式学习 为你打开一扇窗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3-12)看同学们围成一圈,目不转睛的盯着Patrick老师,他们这是在干嘛呢?


Patrick老师手心原来有一张纸牌,但是当他的手突然掠过桌底之后,再翻上来,手心的纸牌就消失了,引得同学们一片惊呼:一张卡片怎么就会凭空消失呢?这背后有什么奥秘?还是Patrick老师用了什么障眼法?好奇的同学们围着他转,想找到问题的答案。为了满足同学们的好奇心,Patrick老师耐心的向大家解释了这个魔术的原理。原来放在手心的卡牌不过是被快速翻转到手背,用手指夹着它,这样从正面就看不到了。


紧接着,Patrick老师又给大家表演了“道尔顿币消失了”、“15卡片魔法思维数学”等魔术。Patrick的精彩魔术表演,让同学们将目光牢牢锁定在他身上,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他会给你带来怎样的惊喜和奇迹。同时,为了让同学们能自己学会魔术,Patrick老师还一点点的教大家,引导大家自己上手,从而爱上这门神奇的艺术。


看到同学们与国际教师交流得这么欢畅,沉浸在这种自然学习的氛围中,你是不是也开始羡慕了?要是我小时候,在课外时间也有这样的英语老师与我互动,引导我学习英语……然而,这其实只是道尔顿新华公学校园里,同学们与国际教师自由交流、英语浸润式学习的一小部分场景。

除了白天由国际教师团队和中方ESL老师一起带给同学们纯正的ESL课程之外,每周一到周四的傍晚,道尔顿学子们还可以自主选修、聆听由国际教师们给他们带来的各种英语选修课程,比如刚才Patrick老师的《魔术英语角》就是其中之一。

此外,每周一和周三傍晚,Liam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的《哈利波特赏析》同样是座无虚席。


电影中那些精彩的片段,经典的对话,让同学们沉浸其中,再加上Liam老师恰到好处的点评,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欣赏角度。同时,现场轻松的氛围,零距离的交流、分享,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英语最美妙的土壤。在这种氛围中,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都被激发,小手高高举起,都想获得Liam老师的答题机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埋怨时间过得太快,恨不得下一场活动赶紧到来。


在每周二和周四傍晚,Victoria和William老师的道尔顿故事会上,同学们同样能感受到亲切的氛围。Victoria娓娓道来的各种童话故事,抓住了同学们的心,自然而然的就把自己幻想成了里面的主角,在Vitoria老师甜美的声音中,与她一起走进故事,分享童话故事里的美好与纯真。


William老师活泼开朗、富有亲和力和表现力的叙说形式,则让同学们感到自由和欢快,跟他交流,就算说错了也一点不要紧,他总会用各种夸张、有趣的肢体语言和亲切的话语,鼓励你大胆表达,引导你找到正确的答案。


还有Shaun老师的国际象棋选修课,在这里,你不仅能学到关于国际象棋的各种知识,还能从与他对弈中,感受到他的那份幽默和睿智。在这种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一边下棋,一边学习、交流英语,一不小心还能“赢”他几颗棋,何乐而不为呢?


由初中ESL组庞国臣老师策划的、每周一举行的《英语思维碰撞赛积分赛》则让初中组的同学们找到了“更刺激”有趣的英语对话交流活动。每一场比赛都有一个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比如:

将iPad带入课堂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对于上下课是有铃声好还是无铃声好?
对于学生的教育,是家庭更重要还是学校更重要?
快乐是自己创造的多还是别人给予的多?
出国与中考,哪个更好?
……

根据这些主题,小组四人分工合作,设计组名、口号、特色,并制作小组海报,在活动开始时还要用英语进行介绍说明,随后进入到四轮的对抗赛中,包括听说读写、主题对抗、随机对话、总结发言等环节。根据双方表现,由中方ESL老师和国际教师组成的评审团给出公正公平的评分,并进行赛后的点评和指导。当台上的同学在为团队荣誉拼搏时,台下的同学也不仅仅是“看客”,他们可以记录并提出选手表达中的错误词汇、句子、语法、语音等问题,积累观察团的个人积分,最后有机会被评为最佳观察员,并获得证书和道尔顿币的奖励。


通过这种“英语辩论赛”的形式,每一位同学都是参与者,也都是受益者,在不同主题中,学会倾听与表达,让英语不再难以说出口,也让思想和观点发生碰撞,激发、提升同学们通过英语表达的思辨能力。

我们所有的努力,只为道尔顿学子们提供更丰富、全面的英语浸润式学习环境,为培养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提高英语能力打开一扇窗,透过这扇窗,未来,他们将抵达更高更远的地方!

在这里,顺便播报一则喜讯:今天下午,道尔顿新华公学八年级的柯乐橙同学代表初中部参加南山区第16届中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最终以92.73分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