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新华公学:“六一” 我们给孩子一片梦想的天空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5-30)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最珍贵的,给他们一卷空白的画布,孩子们会给我们留下怎样美好的想象和期待?
 
 
教学楼中庭,一年级的孩子们围着一卷数十米长的画卷,或趴或坐,或凝神构思,或大胆挥毫,用他们手中的画笔,画下一幅幅多姿多彩的作品,也画出他们心中那灿烂、快乐的童年。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道尔顿新华公学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以年级为单位开展庆“六一”活动。利用道尔顿时间和家庭时光,一年级的同学们在数十米长的画卷上留下了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和想象。

 
画一道彩虹,让它化作我梦想的桥梁,带我抵达梦幻的彼岸。
 
 
画一只梦幻的气球,让它带着我去环游世界,让我拥有主角光环,像传说中的英雄那样拥有无尽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画一座科幻城堡,就像哈尔的移动城堡,我们就可以乘着它四处去探索,甚至还可以飞出地球,飞向宇宙,展开无穷无际的星际旅行。

 
画一座漂亮的房子,它是智能、温馨的,让我和家人幸福的生活在里面,开开心心,无忧无虑。
 
 
画两支永远吃不完的冰淇淋,我和最好的朋友一人一个,这是我们最喜欢的零食,也是见证我们童年友谊的美好事物。

 
画一张全家福,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旅行,跨过大海,穿过草原,飞过天空,俯瞰地球上的美好风光,这是一家人的幸福时光,也是我的美好童年见证。

   ……

 
 
在孩子们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美好的、充满可能的,也让我们一起来守护、呵护他们的这份童真和美好。
 
 
小学部其他年级的同学也在体验着学校组织的丰富的“六一”特色活动。二年级的同学们以南山区的花草树木、建筑、城市风光等最代表南山区特色的一角为素材,拍摄了他们眼中最美南山的照片,并举办了“童眼看南山”摄影展。


 
三、四年级则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举行了“童心颂南山、放飞新梦想”的手抄报活动,每位同学通过自己的设计和编排,制作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评比,获奖的同学还获得额外的大礼包!


还有五、六年级的师生们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难忘童年”的茶话会。师生们之间进行了一场温馨的交流活动,分享自己的童年趣事。同学们这时候发现,不仅同龄人之间有许多相似的经历,有趣的童年往事,就连老师的童年时期也是跟自己一样的,他们也曾有许多烦恼和困惑,有各种“糗事”、“趣事”、“乐事”。通过老师那娓娓道来的讲述,也让同学们倍加珍惜自己现在的学习机会,要努力过好童年时光,让它成为人生最值得回味的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