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让知法尊法懂法,成为每一个道尔顿学子融入世界、创造未来的安全护盾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6月26日)6月24日下午,由省普法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律协主办的《宪法教育大课堂·万场进校园》活动走进了道尔顿新华公学。本次主讲老师是南山区司法局宪法教育大讲堂讲师团讲师,道尔顿新华公学4-6年级全体学生参与该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学生共分为尊法组、学法组、守法组、用法组四个组,活动伊始,每组由组长带领组员喊出本组口号。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彰显着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决心。随后宪法讲师带领同学们观看宪法简介视频,通过有趣的视频以及示意图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活动过程中,讲师还结合生活实际讲述其他法律和宪法的关系以及不同法律的各项条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生活情境中了解法律、运用法律。以互动的方式,将抽象的法理知识直观生动地呈现出来。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记着笔记,在随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正确、流利的回答获得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第一个高潮。活动中最高潮的部分,应该是同学们跟着讲师诵读法律条文,并高举右拳,响亮地宣誓“宪法在我心中”“我为宪法宣传发声”。







本次的宣讲会只有短短四十分钟,但是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到了最终的感悟环节,来自五年级的丁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在道尔顿新华公学学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学法和用法在我们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只有知法懂法了,才知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好自己。用法的基础是学法,我们都应该学好法律。”



“培养融入世界,创造未来的卓越公民”一直是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培养目标,通过参加这次普法讲座学习,同学们也认识到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应该遵守法律,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也要做好普法小使者,更让同学们明白,要成为一名卓越的公民就应该是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这也在每一位道尔顿学子心中种下一颗颗法律小种子,在未来的道路上盛开更灿烂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