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Drama Show:The Emperor And The Nightingale From 3TH Grade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6-29)当经典课本剧《皇帝与夜莺》遇上道尔顿新华公学三年级学子,会发生怎么样的化学变化呢?

<The Emperor And The Nightingale>(《皇帝与夜莺》) 书本节选片段

《皇帝与夜莺》来自于安徒生童话,描述的是一位中国皇帝养了一只夜莺,但因为官员进贡的机械鸟冷落夜莺,夜莺就飞走了,国王的机械鸟坏了之后很想念夜莺的故事。


 
6月28日,在道尔顿新华公学艺体楼4楼小剧场拉开了一场特别的戏剧表演帷幕。特别之处不仅在于这帮三年级的孩子们对于原课本剧的自主理解、改编及创作、呈现,也在于家长亲临现场与孩子们的互动,更由国际教师团队Patrick、Liam等优秀外籍教师和ESL夏雨老师全程进行督导。这群三年级的孩子们会碰撞出什么火花?让我们一起进入道尔顿国际理解课堂看一看吧!
 
 
首先在展示的后台,让人眼前一亮的绝对是这身金黄色的“皇帝”服装。走近一瞧,从色彩搭配到配饰细节,都与我国古代传统帝王的服饰相当一致!原来,这身服饰从设计画图,到购置服饰材料,直至后期剪布、缝制,最终成品穿身都是由道尔顿三年级同学们自行完成的。
 
 
咦,这桌上一页页字迹整齐的纸张,写的到底是什么呢?原来,这些也是出自道尔顿三年级学子们之手,这是他们自发根据《皇帝与夜莺》原著故事改编的英语戏剧剧本,有的小组甚至写了整整两页半的剧本,内容不仅仅是对话与台词,也有渲染舞台气氛的独白与情景描述。在充分了解原著的内容,为了能让各个舞台剧“小演员”们更投入戏剧角色中,同学们也是集思广益加入了剧本制作中。
参观完了后台,让我们一起走进剧场台前一探究竟吧!


 
国际戏剧课程展示开始前,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互相帮助服装穿戴及舞台妆准备

本次课程展示按小组协同合作模式呈现,共分为八小组,每组由3-5位同学组合而成,呈现的节目均根据《皇帝与夜莺》课本剧进行改编,台词本也是由各组自行编撰。活动伊始前夕,孩子们带着自己制作的演出服装,在老师的协助下为同学们互相化舞台妆、互相穿戴演出服装。

第一组:杨镇赫,钟家骏,赵婧翊,谢豫深
第二组:赵泠羽,梁恩硕,梁思桐,黄梓炀
第三组:钟献逸,陈奕清,庄鸿哲,何其然
第四组:赵泽霖,陈泽翰,唐汉韦,朱宇恒,洪溢莲
第五组:何乐程,张一心,何嘉铭
第六组:宋涛宇,赵奕涵,段心荷,曾海玥,张芷童
第七组:梁子睿,康晨昕,高一维,詹茗溪,梁恩桐
第八组:周泳钰,梁嘉辰,项天歌,李鑫语
 
 
 
 
 
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国际戏剧课堂是各年级同学的必修课程,也是道尔顿的特色课程。在CIL融合型课程体系框架下,在特有的教学特色理念支撑下,孩子们能体验道尔顿新华公学小班制、开放式、包容性的学习氛围,也能在地道的纯英语课堂环境中感受到戏剧的精髓,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素养。



 
三年级的同学们在小剧场演绎了自己的风采,以陈曦执行校长、国际戏剧教师、ESL老师们组成的评委团也对同学们精彩的呈现给出了真挚的评价。
 
评委团

各组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第一名:第八组——周泳钰,梁嘉辰,项天歌,李鑫语
第二名,第六组——宋涛宇,赵奕涵,段心荷,曾海玥,张芷童
第三名,第三组——钟献逸,陈奕清,庄鸿哲,何其然
评委团也根据同学们展示的情况给大家颁发了最佳台风奖、最佳舞台效果奖、最佳台词奖、最具创意奖、最佳团队奖、最佳舞台效果奖等等荣誉。





 
评委团老师对本次课程展示作出了考核评价
(从左上起:陈曦执行校长、国际教师Patrick、国际教师Liam。从左下起:三年级组长耿楠老师、ESL夏雨老师)

这不仅仅是一场课程的展示,也是一场国际理解课堂的考核。通过这场时长75分钟的英语戏剧,可能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不仅是英语这门语言的应用能力,同时也展示了道尔顿新华公学学子们综合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培养。我们也看到了这群个儿还不高的人儿们心存志远,他们中或许有的人善于统筹组织,或许有的人善于编撰剧本台本,或许有的人善于服装美学研究,或许有的人善于配合执行……
每一位学生都独特,每一位学生都卓越。或许我们没有办法决定未来孩子的道路,但是我们可以带着我们独特的教育理念,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拥有更多自主,享有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