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我们用爱的拥抱 结束七年级散学典礼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01-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01-11)这学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面对这个问题,道尔顿新华公学七年级学生给出的答案可谓是丰富多彩。
“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需要改正的地方”
“心智方面和自我管理能力有提高”
“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中文有很大的提高”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竟然开始学习了”
“收获了友谊,足球技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


这是同学们对自己过去这一学期的简短总结,里面有反思也有收获,但更是一种成长的体现。作为道尔顿新华公学首批七年级新生,他们在学校是低年级弟弟妹妹们的榜样,在家庭中承担起了哥哥姐姐的责任,日常学习生活中照顾弟弟妹妹,每一次活动,他们手牵手拉着弟弟妹妹们组成最佳拍档,完成各种任务和挑战,为自己和家庭赢得荣誉。为了表彰他们在过去这一学期所付出的努力,学校也评选出了道尔顿之星,像罗辰希、阿古拉、陈一甲三位同学,在身心健康、学业优秀、综合能力全面得到提升,他们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表彰。

罗辰希、阿古拉、陈一甲三位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

景雅荻、裴昀、王柏文三位同学在家庭中经常帮助低年级同学,受到弟弟妹妹们的爱戴,被评为“优秀学长”。

景雅荻、裴昀、王柏文三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长”

包括罗辰希、景雅荻、陈坤宝、吴浩洋、Dominik(梅明克)、李晓得、周诗钧、阿古拉、皮佳崎、陈一甲、裴昀、Gracjana等同学,因为在语文、数学、英语、健康学、国际理解、生物、社会、体育、图书馆、成长支援等课程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和突出成绩,分别获得相应的“学科奋进奖”和“学科优秀奖”。

获得“学科奋进奖”和“学科优秀奖”的同学

另外,一些同学在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方面有着非凡的潜质,分别获得了艺术课堂最杰出奖(陈坤宝、景雅荻)、最具创造力学生(裴昀、Dominik)、最具艺术潜力奖(李晓得)、最佳艺术才能&贡献奖(Gracejana因生病缺席颁奖)。

艺术课堂最杰出奖(陈坤宝、景雅荻)


最具创造力学生(裴昀、Dominik)


最具艺术潜力奖(李晓得)

获得奖项当然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但是比起手上这份沉甸甸的、汇聚了所有学科老师心血的《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综合发展成长报告》,同学们似乎更为重视,因为奖项代表了过去的努力,而这份综合发展成长报告则不仅是过去一学期自己在各个学科努力的结晶,同时也是老师们对自己最全面、综合的评价。在这份报告里面,他们更能看到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同学们领取自己的综合发展成长报告




迫不及待打开报告查看自己的成绩和评价


为鼓励大家朝“成为最好的那个自己”方向努力,对未来有期待,对自己有信心,老师们组织学生写下了对毕业时的自己想说的话,内容以“希望毕业时的自己是怎样的毕业生”为主题,并把这些话放进了时光胶囊,交给梅校长保存,等待他们三年后毕业之时,一个个拆开,当面检验,看自己是否如愿实现当初的梦想。



同学们将写有“对毕业时的自己想说的话”放进时光胶囊


罗辰希同学将时光胶囊交到梅连生校长手上


梅连生校长手捧时光胶囊

在完成这个神圣的仪式之后,主持人邀请所有的授课老师来到台前,随后七年级同学一个个上前与老师们握手、拥抱,用这份爱的拥抱,感谢老师们一个学期来对他们的淳淳教导和温暖关怀,老师们则用有力的拥抱回报同学们,对他们这一学期来的努力和成长表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