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播报 Campus Broadcasting

道尔顿新华公学一、二年级学生散学典礼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01-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01-10)1月9日,一场愉快又轻松的一二年级学生散学典礼在道尔顿新华公学中国文化馆圆满举行。之所以说是愉快,因为现场的家长、老师都见证了孩子们这一学期来的进步,为他们的收获和成长感到开心;说是轻松,因为孩子们都知道,散学典礼之后就将开始他们美好的寒假了,所以一个个都很自在,特别是当他们还收获到很多荣誉之后,心里就更高兴了。

 

当成长生涯导师周岱明跟家长和同学们一起回顾这学期走过的点点滴滴时,我们看到孩子们脸上一直是很快乐的表情,因为对他们来说,学习不再是作业和成绩的压力与困扰,学习已经变成了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在回顾自己这一学期的学习过程之时,他们也在脑袋里搜索着那些快乐的记忆。无论是国家基础课程,还是国际理解课程、领袖素质课程,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自信遨游,在有趣的兴趣特长课程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也在综合拓展的活动中与同学一起学会合作、学会分享,同时在家庭混龄管理模式下的大家庭中温暖、有爱的成长!




4位同学获得“三好学生”

因为这些优异的表现,在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中,朱宇恒、李源芮、王宁思、赵婧翊等4位同学,身心健康、学业优秀、综合能力全面提升,被评为“三好学生”。

11位同学获得“学科优秀奖”

包括王巧音、李文睿、林暄洋、王胤婷、盛景棋、王宁思、侯可欣、梁嘉辰、朱宇恒、赵婧翊、李源芮在内的11位同学,在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健康学、图书馆课、体育等等学科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得了“学科优秀奖”的表彰。

11位同学获得“学科奋进奖”

包括刘百韬、张芷童、潘昱颖、曹纯嫣、杨镇赫、裴源、盛景棋、梁瑜恩、王胤婷、文柏轩、林暄洋等11位同学则在英语、健康学、语文、数学等等学科中进步明显,获得了“学科奋进奖”的表彰。

周泳钰同学获得“自我管理学科优秀奖”


李源格同学获得“自我管理学科奋进奖”

在获奖的同学当中,有两位同学年纪虽小,但是自我管理能力却很强,因为在成长支援学科当中学业进步明显,他们分别获得了自我管理学科优秀奖和奋进奖,他们是一年级的周泳钰、李源格同学。



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收获了这么多奖项,同学们都很开心,但是最宝贵的还是老师们交到他们手中的这一份《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综合发展成长报告》。这一份报告里面涵盖了所有学科老师对每一个同学的综合发展评价,并对他们未来的成长和进步提出了宝贵指引。也难怪,有不少同学虽然拿到奖状之后很开心,但是迫不及待打开阅读的却是老师交到他们手中的这份综合发展成长报告。在这份报告里面,同学们能够看到自己这一学期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也能看到老师最中肯的评价和指导意见。我们也希望家长能够和孩子一起好好阅读这份报告,家校双方一起合作,探索更适合孩子成长和发展的路径。




在散学典礼的最后,朱宇恒同学还跟大家一起分享和学习了许多在放假过程中要遵守和注意的安全准则,防火防水交通安全等等事项要牢记于心,也希望家长们能够在家中跟孩子们一起好好温习。






从2016年8月31日开始启动学生成长支援课程,到今天的散学典礼,过去的4个多月时间里,道尔顿新华公学一二年级的小不点们,也从刚进校的懵懵懂懂,到现在成长为举止行为有度、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同学相亲相爱一家人,在他们身上着实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用一位参加散学典礼家长的话来说就是:看到孩子更喜欢学习了,更快乐的学习了,在家里很开心,在学校更开心,自己也就开心了!我们也衷心祝愿孩子们假期愉快,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