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2019年寒假致南山区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1-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致南山区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2019年寒假将至,您的孩子即将开始愉快的寒假生活。由于有你们的参与和支持,南山教育才有了和谐安全的教育环境,孩子们才能得到健康快乐成长。为此,我们真诚地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预防和应对影响孩子安全的各类事件,请您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

一、履行对孩子的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育孩子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观念,掌握必要的自救和自我保护本领,珍爱生命,欢度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寒假。

二、注意出行安全。教育孩子外出活动或旅游前,必须经过家长的同意, 且不准单独行动。最后离开家里时必须关闭水、电、燃气,关好门窗,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提醒孩子不准私自到池塘、河流、水库、工地水塘和海边游泳,以防溺水。不准私自冒险登山,不到偏僻无人的场所,不轻信陌生人诱惑,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和食品。

三、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满12周岁禁止骑行自行车,不在机动车道上骑车、踩旱冰鞋和嬉戏玩耍,不乘坐超载、超速和无证车辆。

四、注意防火安全。教育孩子注意防火,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到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围观;不擅自携带、使用火种;不使用不明性能和操作方法的电器和燃气具;要懂得火灾的危害性,掌握遇险时切断电源和气源的方法,掌握必要的防火知识和自救本领,遇险时会报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逃生。

五、注意饮食安全。教育孩子不暴饮暴食、不吃街边小贩的劣质食品,以防疾病和食物中毒。

六、注意其他方面的安全。请您教育孩子不让自己被伤害,也不伤害别人。

七、教育孩子劳逸结合,有计划地认真完成寒假作业,鼓励孩子多看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和书刊,增长见识,开阔眼界,适时参加体育锻炼和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培养和树立孩子良好的思想道德行为习惯,文明上网,拒绝赌博或迷信活动。如发现敲诈、恐吓、性侵害、校园贷等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应及时举报(南山区举报电话2666361126994989110),引导孩子欢度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

再次感谢您对南山教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真诚祝愿您及全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南山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