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将会成为全球最好的国际道尔顿学校之一”——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主席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03-21)



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主席 Mr.Roel Rohner

3月20日,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以“基础教育国际化办学”为主题,向关注和支持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人士展示汇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王薇主任率二十多位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教育局赵立副局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李海晏先生、南山区人民政府督导室洪其华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制度研究室主任陈金芳博士 、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主席Roel Rohner先生、副主席Hans Wenke先生、顾问Agata Sowinska等和两百多位慕名而来的家长一起出席了活动。

梅校长作主题报告 专家组盛赞道尔顿新华公学

梅连生校长为大家作主题为《道尔顿教育 让孩子赢在未来》报告,阐释了道尔顿教育理念,即自由与合作,而道尔顿新华公学借鉴道尔顿教育理念,在道尔顿教育中国化,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通过资源型学科教室、CIL融合型课程、道尔顿教学方式、家庭式混龄管理、个性化发展评价的实践方式,实现每一位道尔顿学子个性更鲜明、思维更活跃、合作更和谐、学业更突出,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融入世界、创造未来的卓越公民。


道尔顿新华公学校长 梅连生

随后,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主席Roel Rohner致辞,在过去的两年多,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看着道尔顿新华公学一步步成长和发展,专家组曾为学校教师和管理团队进行过多次的道尔顿教育理念和教师资质培训,并亲身体验、观察学校的课堂教学、育人环境、师生融合,综合所有这些,他认为道尔顿新华公学将会成为优秀的国际道尔顿学校之一。不仅因为这里有漂亮的建筑和校园环境,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和教育团队,更重要的是老师们都能意识到教育是没有止境的,在教育方面不断的创新并积极付与实践。同时他也呼吁家长们要一起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孩子的成长中来,唯有三方一起努力,才能为孩子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全方位系统培训  一批教师获颁国际道尔顿教师任职证书

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的专家们多次飞往中国,对学校教职员进行系统培训。两年来,学校教师完成了《道尔顿教师培训课程》的系统学习,通过对“道尔顿教育理念、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道尔顿学校和团队?  道尔顿教师的核心竞争力、合作学习和课堂管理、道尔顿教育体系与多元智能理论、学生评价和反馈”等模块学习和训练,了解并内化了道尔顿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提供优质的道尔顿教育教学做好了准备。经过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专家的深度评估和课堂观察,一批教师获颁国际道尔顿学校教师资质证书。


道尔顿新华公学教师获颁国际道尔顿学校教师资质证书

以中国唯一试点校的身份踏上国际  道尔顿英语教学研究之路

国际PTE英语语言测试官、道尔顿研究平台领袖、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顾问Agata Sowinska博士,给学校颁发“国际道尔顿英语教学研究(中国)试点校”证书,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学校英语教学将在这个平台上迈开与世界各国道尔顿学校教师共同探索之路。




英语教学专家Ms.Agata Sowinska为学校颁发国际道尔顿英语教学研究(中国)试点校证书

随后,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主席Roel Rohner、副主席Hans Wenke还为家长们带来了主题为《道尔顿教育能给孩子带来什么?》的讲座。专家们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道尔顿教育理念,如何尊重孩子,聆听孩子,激发孩子自主学习的动力,培养孩子责任、独立与合作能力,以及未来世界发展所需要的4C能力,让孩子们能够参与未来竞争,成为卓越世界公民。


基础教育国际化办学座谈会 代表们踊跃讨论点赞

随后举行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基础教育国际化办学情况视察座谈会上,教育界同行以及代表们纷纷发言,为深圳市基础教育国际化办学建言献策,同时也对道尔顿新华公学敢为人先,探索基础教育国际化办学方向所作出的努力给以点赞,并期待在道尔顿教学方式、家庭式混龄制管理等教育实践路上,道尔顿新华公学取得更大的成绩。


项目式学习——《背影》 这是一节有爱的课

既然是基础教育国际化办学活动展示,就不能不提到道尔顿新华公学项目式学习的展示。在下午举行的项目式学习——《背影》课堂上,学生和家长们一起为大家奉献了既精彩难忘,又打动人心、催人泪下的一堂课。


通过师生集体朗诵,读懂文章深层情感,体会朱自清那份思念父亲的真挚之情。

随后,每一个孩子朗读写给父亲的一封信,家长听完后依次回信。孩子们带着对过往岁月的回忆,那些与爸爸妈妈曾经温馨、美好,甚至发生矛盾的回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演讲台上,温暖真挚的为我们述说他们心中那非常单纯,而又饱含深情的爱,而家长们也用一封封包容和鼓励的回信,向孩子们诉说着他们内心丰盈却不轻易说出口的那份关爱,那是一份天底下最无私的爱,一份虽经历时光荏苒、岁月变迁,但却永远不会消逝的爱。


在孩子朗读书信的过程中,不少家长早已是眼泛泪光,而听到回信,孩子们也是偷偷拭去眼角的泪花。


最后,孩子们一起走上舞台为家长们合唱《父亲》,并翩翩起舞,用青春的舞姿表达他们对父亲的爱,家长们走上舞台,与孩子面对面深情凝视、相拥,在传达彼此爱的同时,也留下难以磨灭的成长印记。正如一位家长在回信中所言,在此之前我们是你的家长,但是从此之后,愿我们成为一生的朋友。

 

我们期待,通过这种项目式学习,将音乐、小品、舞蹈等艺术类学科与文学实现融合,将学校与家庭实现融合,打破学科界限,打破教学环境的界限,让学生在浸润式学习环境中实现自我感悟,自我实践,自我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