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全美“磁校”排名第一的IA学校落户深圳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06-26)26日,美国艾威达学校(International Academy,简称IA)创校校长Lambert Okma先生、艾威达学校校长Lynne Gibson女士、艾威达学校-Macomb分校(简称IAM)校长Eric Sturm博士、艾威达学校副校长Christopher Smith博士一行四人来访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美国IA学校与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达成合作意向,共建【SZIA】。SZIA将引入IA管理团队与部分美国课程资源合作办学,让学生在国内就能享受优质的国际教育,同时为学生开辟申请全球名校的途径。
学生们的欢迎视频地址链接



 IA——美国高中里的“常青藤”、IAM——全美第一“磁石学校”
 
 

艾威达学校(International Academy,简称IA)是美国最大的IB高中、成绩最好的IB高中,被称为美国高中里的“常青藤”。其位于奥克兰郡的艾威达学校总校是北美地区最大的IB高中,而艾威达学校-Macomb分校(简称IAM)是IA高中在密歇根州Macomb郡的分校,在2018年被评为全美第一“磁石学校”(注:“磁石学校”是美国重点公立高中的一种,通常会通过考试或者地区摇号的方式,如同磁铁一样吸引到最优秀的生源)。每年,艾威达学校都有众多学生进入美国顶尖大学。


 
嘉宾来访 七八年级学生争抢当“导游”
 


IA、IAM学校校长一行四人来访受到道尔顿新华公学师生的热情接待,尤其学校七八年级的七个学生,积极自主申报要做嘉宾此行的翻译兼“导游”,引领四位来宾参观学校,并将学生们最为熟悉的各个学习、生活场景向来宾做详细的介绍。通过参观校园,校长们熟知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师资力量、课程体系等软硬件实力,并为学校向学生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由衷点赞。而学生们全程用流利的英语与四位校长自信交流,他们青春洋溢的自信、自然大方的仪态和流畅的英文表达也获得了来宾的高度称赞。通过与IA、IAM学校校长们的交流,学生们也坚定了自己自立成长的信念,并期待学有所成,早日赴美交流,到IA、IAM学校感受那里的学习环境、学习氛围。



“道尔顿世界杯”足球赛 让来宾感受师生和谐关系


适逢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道尔顿新华公学也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尔顿世界杯”足球赛。场上的两支队伍分别混合了中外教男女老师、三四年级和七八年级的男女学生,他们热情投入、激情四射的比赛氛围也引得来宾们驻足观看,并为道尔顿新华公学场上场下和谐有爱的师生关系喝彩。



为学生多元发展 道尔顿新华公学一直在努力

其实,为了打通学生国内、国际多元化发展的成才通道,让每一个学生享受一段与众不同而又终生受益的成长历程,道尔顿新华公学一直在不断努力,包括创校以来就开设丰富的国际理解课程,培养学生开阔的国际视野,未来融入世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早前与荷兰、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国际道尔顿学校进行缔结姐妹校,开展友好合作;如今道尔顿新华公学与美国的优质高中IA、IAM合作办学,将为学生开辟申请全球名校的途径。


道尔顿新华公学选择与IA、IAM学校合作,不仅因为他们在美国高中的辉煌成绩,同时也因为我们的教育理念非常相近,我们都贯彻国际化精神,根据学生的兴趣特点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以适合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像艾威达学校的IB国际文凭课程体系要求学生必修六大课程体系,包括语言、第二语言、数学、自然科学、艺术和社会科学。而道尔顿新华公学中外融合的CIL创新型课程体系,则囊括了国家基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和领袖素质课程,为学生打通多元发展路径,既能适应中国教育体制下的学业考试,又具备选择国外名校留学的综合素质。



展望未来,道尔顿学子们将有机会去IA和IAM这两个美国学校高中进行融合学习一年,然后在未来我们自己的国际高中继续修完IB全部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IA高中毕业文凭和国内高中毕业证书,并以一定的优势申请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知名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