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Dalton education can make a difference to children!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3-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3-15)今天,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主席罗尔罗纳先生和协会秘书长Agata博士来到道尔顿新华公学进行交流和指导工作。


Welcome Home!


对于道尔顿新华公学,两位专家早已不再陌生,甚至是看着它一步步生根、发芽、成长的,来到这所亲切的学校,看到老师和学生们亲切的面孔,他们感觉像回到家一样。既然“回到了家”,他们就有很多的话想要说,要跟我们的老师同学们好好“唠唠嗑”。


在校园里,两位专家在校长们的陪同下,对道尔顿新华公学的课堂进行随机的观摩,并与不同学科的教师们进行了关于教学方面的交流,包括道尔顿契约书的制定与实施情况、同学们的个性化学习和辅导,责任、独立与合作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专家组对道尔顿新华公学教师们智慧的教学方法,比如,融合自己的经验和才能,设计出适合孩子的教学方式,让孩子自发的设计家庭作业,自主选择适合的作业难度等等方式表示赞许,特别是采用道尔顿币的激励机制,很好的激发了孩子不断学习的动力,规范了孩子的行为习惯,并提升了孩子的素质。同时,他们也对老师们表现出来的,对同学们保持耐心的关注和个性化教学表示非常的认可,并给出了他们的一些补充意见,我们不应把重心放到只关注孩子的成绩上,更应关注的是,每一个孩子进步的情况和进步的空间。
 
 
 
 

Welcome to the future!


道尔顿新华公学执行校长 陈曦


在下午举行的,道尔顿新华公学家长学院成立仪式暨道尔顿教育讲座上,陈曦执行校长作为家长学院院长发言,向全体家长阐述了创建家长学院的愿景:它是学校与家长的共同需求,家长学院的和谐发展,能够向家长系统传授科学的家庭教育思想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使家庭教育走出误区,为家庭教育开辟一片绿州,同时也有利于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其次,家长学院也是家长之间交流互通的平台,达到互享互利互赢。在家校的合作、努力下,让孩子们赢在未来!


家教理事会主席、家长代表 魏芳


随后,家教理事会主席、学生家长魏芳代表家长上台发言,对家长学院的成立送上祝福,并期待在家长学院这个自由交流的平台上,家长们能收获更多,包括教育发展规律、家庭教育观念、亲子关系等方面的知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一起努力。


学校发展中心主任斯琴还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学期家长学院将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各类主题讲座、社交英语、绿道远足、教育沙龙、纸艺等丰富的活动。


在压轴的道尔顿教育讲座上,罗尔罗纳主席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Dalton education can make a difference to children!》(道尔顿教育能为孩子做些什么)主题演讲。


罗尔罗纳主席提出我们的教育要面向未来的观点,“Welcome to the future!”,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为孩子们做好积淀,找到正确的方向,并且从现在开始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主席 罗尔罗纳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首先要明白一点,孩子们才是他们学习中的主人,不是家长,更不是老师,而是孩子他自己!让孩子乖乖“坐下来听”的教育已经不适合现代教育了,罗尔罗纳还举例,在今天上午与老师们交流的过程中,非常的欣慰的看到,老师们并没有在做传统的填鸭式教育,而是用道尔顿自由与合作的方式,让学生们得到个性化的学习和发展。


通过道尔顿教育,我们要帮助孩子们学会在未来立足和发展需要掌握的以下内容,包括:
·掌握基本技巧
·获得连续的发展
·学会计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积极主动地去完成契约任务
·知道如何运用工具和材料去完成任务
·通过视觉物品的帮助去更好的学习
·通过积极的方式去思考并行动起来
·独立自主学习
·学会团队合作
·不断挑战自己的才能和极限
……


罗尔罗纳强调,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责任、独立与合作能力非常重要,围绕这三个能力,我们的老师们要变得更优秀,掌握更高效的教学组织方法,在更短的时间内,告诉孩子们学习的内容是什么,让孩子们学会主动去学习、去发现问题,带着问题来请教老师,从而得到启发式的学习。同时,道尔顿的老师们要理解公平的含义,不是让每一个孩子去完成相同的任务,理解差异,尊重孩子们的差异,为他们设计不同的契约书和任务书,让他们在不同的区间得到各自的进步和发展。在这个基础上,孩子们的好奇心和主观能动性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激发,当我们能够给他们提供这样的支持的时候,他们其实能比我们预期的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