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入学须知 > 招生咨询问答 Counseling

深圳市南山区道新学校招生咨询问答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南山区道新学校招生咨询问答

一、学校性质?
答: 学校是南山区人民政府优质特色教育发展项目,是一所集小学、初中、国际高中(筹办中)为一体的小班化、寄宿制高端优质的国有民办学校。
二、学校位置?
答: 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3001号;地铁五号线长岭陂站A1出口200米。公交站:长岭陂地铁站、留仙学院路口站。
三、学校优势?
答: 1、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由专业健康机构支持,为学生定制健康计划,让每一位学生具有不低于世界发达国家同龄学生的身体素养。学校除常规体育课外,开设乒乓球、高尔夫等必修课,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掌握终身健身技能。
  2、具有良好的学业成绩:达到国家课程纲要规定的教学要求,让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业成绩。
  3、具备出国留学的综合素养:通过浸润式中英双语学习与生活、道尔顿契约制教学方式、STEM项目式创新型课程、混龄制家庭式管理和服务、个性化学习与预约制辅导等措施提升学生的国际素养和4C能力,(4C能力:批判性思考与解决问题能力、沟通与国际交际能力、创造与革新能力、合作与领导能力),具备升读国际高中或国外留学的竞争力。
四、课程设置?
答: 深圳市南山区道新学校实施CIL融合型课程体系,课程内容由“国家基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领袖素质课程”三个板块融合而成。
  除开设国家规定的课程外,学校特色必修课程有:ESL英语、STEM、中华传统文化、国际理解课程、领导力课程、财商课程、科技与人文行走课程、乒乓球高尔夫课程等。学校特色选修课程有科技创客、语文数学学科拓展、陶艺、跆拳道、形体、小提琴、架子鼓、篮球、足球、网球、匹克球等课程。
五、师资队伍?
答: 学校教师队伍主要由国内一线特级教师、高学历“海归”双语教师、专家型国际教师构成中西融合、专兼并举、素质精良的育人队伍。其中优秀外籍教师占20%左右。
六、学生出口?
答: 我校小学和初中(1-9年级)的课程执行国家课程纲要,引入国际道尔顿教学方法,因此学生既具有中国基础教育良好的学业成绩,又有国际化发展的综合素养。学生在初中毕业时完全有实力参加国内的中考,升读国内高中直至参加高考。另外由于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的全面落实,中英双语课程的植入,道尔顿“责任独立合作”教育原则的应用,让学生也具备升读国际高中的素养和条件,直至申请国外大学深造。道新学校是实施卓越国际化教育的中国学校,为学生融入世界赢在未来做准备的学校,让学生能够在国内与国际升学中进行多元选择的学校。
七、学校住宿和管理方式?
答: 学校可以提供住宿,6人/间,实行混龄制家庭生活管理模式。
  详述:什么是家庭式生活管理方式?
答: 对于住宿的学生,学校会整体规划孩子们的寄宿生活课程。聘请有学校教学经验、良好生活习惯及品位的中外家庭教室担任学校生活家庭的家长,在学校家庭中,每一个学生都要学会相互关爱、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生活技能。学校家庭的家长协助学科导师做好学生的学业规划,重点进行学生的心理辅导和疏导、升学指导、自我管理(包括时间管理、生活管理、学习管理、情绪管理)、全方位掌握、评价、反馈学生吃、住、行、学、炼等身心发展情况,他们是学科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协调沟通的纽带,是学校、家长、社区联系的桥梁,他们也是学校综合素质最高的导师团队。
八、道尔顿学校和道尔顿教学方式?
答: 美国道尔顿学校创办于1919年,是美国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典范,也是美国当前最负盛名和国际影响力的学校。它创造了连续20多年毕业生全部被哈佛、耶鲁等名校录取的奇迹。美国道尔顿学校的毕业生具备高度的创造力、想象力和意志力等优秀素质,深受美国家庭和社会的欢迎。美国权威杂志《时代》周刊盛赞道尔顿学校为“哈佛的熔炉”,美国权威主流媒体《今日美国》称其为“天才教育的殿堂”。
  “道尔顿制”又称“道尔顿实验室计划”(Dalton laboratory plan),是一种彻底适应个性的、典型的自学辅导式教学组织形式。这种教学方式现已成为全世界众多学校仿效的典范,目前全世界有200余所“道尔顿学校”。
  “道尔顿制”的教育目标是“启发、培养每个孩子的主动性、自律性和判断力,同时促进学生的社会意识及集体价值观的发展”。
九、报名及入学条件?
答: 符合深圳市教育局规定的报名条件。
十、入学费用?
答: (1)学费:小学74000元/学期,初中76000元/学期。学费中含了纳入课程表中的艺术体育等选修课程、活动课程等费用。
  (2)校服、食宿费、国内外研学、学习必备用品和非教学时间(节假日)的特长发展训练费等另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