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领袖平台 Leadership

道尔顿微讲坛:道尔顿领袖学子的专属舞台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06-19)在道尔顿新华公学,有这么一个不太起眼却又备受瞩目的小小舞台,说它不起眼,是因为它并没有我们往常想象中的红地毯、聚光灯、高端大气的背景设备,说它备受瞩目,是因为它是“明星学生”的熔炉,是高年级同学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是低年级同学梦想登上的舞台,每当演讲的声音开始响起,总会自觉聚拢起一群忠实的“粉丝”为演讲人打Call,它就是道尔顿微讲坛——一个没有红地毯却焕发着魔力的舞台。



带着五月份科学考察综合实践活动的满满收获回归校园后,道尔顿学子们一边继续着在学校的日常学习,一边整理科考笔记资料、认真思考、讨论总结,并且将这些资料和知识点归纳整理成一份份精美的PPT,由七年级的潜圳铭同学代表参加科考活动的队员们,为没有参加科考活动的其他同学进行了三天的道尔顿微讲坛专题讲座。



多姿多彩的海洋世界,复杂而微妙的生态链平衡,中科院专家讲座的睿智博学、引人入胜,出海采集标本时的深刻体验、激动兴奋,制作标本时的专注严谨,考察核电基地时的对话专家、认真求索,走进昆虫世界的多姿多彩……



三天的道尔顿微讲坛专题讲座里,潜圳铭同学用集合了众人智慧的PPT,用他在此次科考过程中的深刻领悟,给其他同学描绘了这一场带着思考去行走的科考活动。通过凝练后的知识点,用低年级弟弟妹妹可以轻松接受、学习的方式,为他们讲解传授相关的知识内容,让他们能够更容易获取知识,激发学习的兴趣,感受科考的魅力,与此同时,也是自己温故而知新的学习过程,相得益彰。



道尔顿微讲坛,是道尔顿学子展示自己的个人学识、兴趣爱好、自信风采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学生们没有课业的负担,只有与众分享知识的乐趣,没有演讲的压力,只有享受舞台、展示自我的快乐,作为回报,你赢得的是其他同学的掌声和尊重,以及台下志趣相投、研究交流的共同提高,以及老师们悉心指导、无私奉献的关爱和支持。



因为享受这个舞台,所以一直以来,道尔顿微讲坛已经成了一种校园文化,学生们专有的权利。这学期,又有以下同学在道尔顿微讲坛上展示了自己对感兴趣专题领域研学的成果。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专题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也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成为传播知识、相互交流学习的一个绝佳平台。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道尔顿学子登上这个舞台,为全校师生带来越来越精彩的专题讲座,这里也会成为他们放飞梦想、展翅高飞的一个平台。待他们学成归来之时,凝望起点,或许他们还会想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