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领袖平台 Leadership

道尔顿新华公学微讲坛:跟着音乐游中国 快乐学英语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11-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11-28 )作为道尔顿新华公学为学生提供的展示自我,与师生分享知识的一个平台,道尔顿微讲坛一直是学生心目中一个很神圣的舞台。


只要你准备好了,就可以向学校申报演讲主题。接下来,学校会为你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助你实现在微讲坛上演讲的梦想,至于主题,那更是丰富多彩,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人文行走,体育竞技,科技环保,音乐艺术,百科全书式的知识分享,只要你申报的主题够鲜明,内容够充实,大家都愿意花一个道尔顿币的门票来捧你的场,听你的精彩演讲。


本周的道尔顿微讲坛上,来自八、九年级的多位同学就与师生们一起分享了两个主题演讲——《跟着音乐游中国》、《英语角之故事姐姐时间》。

在《跟着音乐游中国》的主题演讲里,同学们给师生们带来了关于各地域民歌的精彩分享,包括不同地区民歌的音乐风格、特色,相关地区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通过演讲者的分享,师生们也获益良多,原来耳熟能详的那些经典曲目背后还蕴涵了这么丰富的知识,一边跟着音乐的节拍和声而唱,一边通过演讲加深这些知识内容,当同学们以后行走在这些地域的时候,想必心中也会响起那些美妙的歌声。
 
中部、东部沿海民歌组:谢淼妍、应佳欣、景雅荻

东北、西北民歌组:刘思蓉、柯乐橙、杨浩宇

藏族、西南民歌组:陈建源、彭耀翔、陈炜宁

内蒙古、新疆民歌组:张芝慧、袁昳雯、陈坤宝

《英语角之故事姐姐时间》的主题演讲里,柯乐橙、刘思蓉和车雨馨同学继续给弟弟妹妹们带来有趣的英语故事。通过纯英文的演讲、分享英语故事来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现场互动也很热烈,大家需要用英文来回答姐姐们的提问,答对了就能获得现场的水果奖励,既有趣又健康。为了能品尝到更多的水果,大家都把小手举得高高的,都盼着能多答对几道题呢!


通过这种小组合作展示的微讲坛演讲,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表达能力,对他们责任、独立与合作的能力也是很好的提升,因为每一次的演讲内容都需要大家去精心准备,有序的分工、亲密的合作,一起给师生们奉献一场又一场丰富的微讲坛。让我们期待道尔顿学子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给我们继续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微讲坛演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