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领袖平台 Leadership

榜样的力量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天,道尔顿新华公学2020年中国共青团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隆重举行,4名优秀的道尔顿初中生在老师与同学们的见证下宣誓,正式加入中国共青团,为学校共青团组织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宣誓仪式由道尔顿共青团委书记公雨歌主持。

 

 

学生成长中心主任陈磊宣读新团员名单,张芝慧,高炜杰,陈炜宁,陈建源4名同学光荣地被批准加入中国共青团。

 

 

道尔顿第一书记王正升与党建工会组织部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焦燕玲老师为4名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他们希望每一位新团员能进一步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中国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共青团委书记公雨歌领誓,新团员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

 

 

“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我们不再是一个个体,而是广大共青团员大集体中的一份子,而这支庞大的青年队伍也会因为我们的加入更加富有生气。让我们一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学习、劳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用热情去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新团员代表张芝慧在发言中表示加入共青团是自己进步道路上所走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当好团员,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做到起模范与带头作用。

 

 

 

 

“祝贺你们通过自己在校期间的努力与优异表现成为了这个大团体的榜样!”张莉校长对新加入中国共青团的4名新团员表示祝贺。她表示任何群体都不能缺失榜样的力量,榜样是目标,是不断激励我们向目标靠近的动力。希望4名新团员能通过“榜样的力量”成为道尔顿初中部真正“走在最前面”的人。

 

 

同时,张校长通过指出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长河中不同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我们国家的和平是我们强大换来的”, 共青团员始终是青少年中最先进、最优秀、最精英的团队代表,而道尔顿的“无畏向前”的精神与“责任、独立、合作”三大品质的培养都与我们伟大中国的复兴梦与共青团组织对青少年要求息息相关。

 

 

 

 

张校长希望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道尔顿初中部能拥有百花齐放的创新思维,独立的个性,担当的责任,为自己的未来设立目标,通过包容、协同、合作形成一个强大的团队,为未来创造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在入团仪式前,初中部的入团积极分子们已经完成了2020中国共青团课程学习,了解了共青团的光荣历史,理解了解了共青团的性质,基本任务,奋斗目标,掌握了团旗,团徽,团歌的内容与含义,团员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希望能早日加入共青团,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誓言。此次入团仪式加强了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了团组织在同学们心中的重要地位,增强了团员的荣誉感。相信同学们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