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领袖平台 Leadership

喜报丨大满贯!94名学生获奖!“2021年袋鼠数学思维挑战(MK)”我校战绩创新高!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2021年袋鼠数学思维挑战(MK)”获奖结果揭晓。
 
 
祝贺道尔顿新华公学94名学生在本次竞赛中斩获大奖!

1名考生获得“满分成就奖”

6名考生获得“超级金奖(Top Gold)”

6名考生获得“金奖(Gold Award)”

16名考生获得“银奖(Silver Award)”

28名考生获得“铜奖(BronzeAward)”

37名考生获得“数学技能奖( Proficiency Award)”

祝贺所有获奖同学!
 
2021年道尔顿参加此次竞赛学生共172人,获奖人数高达56%!







- 奖项设置说明 -
全球奖项


注:(每个难度级别分年级单独评奖,例如等级1(Level 1)包含了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同学,则报名一年级的同学和报名二年级的同学分开按照比例评奖,不跨年级混合评比。)
 
此次袋鼠数学思维挑战中国区共有来自全国29 个省市自治区、150 余个城市、4216 所学校的59524 名同学报名参加。中国区划分为五个地理区域:华北18153人、华东20915 人、华南6508 人、华西8680 人、华中5268 人,约66%的考生来自华东和华北地区,这些地区的家长和考生更愿意探索新课程,STEM 教育也更强。

 
袋鼠数学竞赛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 Peter O’ Halloran 于1980年发起,竞赛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该竞赛在87 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每年超过 600 万学生参加,逐步风靡世界,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

 
袋鼠数学竞赛的宗旨与道尔顿的数学教育理念不谋而合,道尔顿的的数学教学不仅是教授学生书本知识,更应该培养孩子的主动性思维,让学生在学习中获得满满的成就感,不畏挑战和困难,遇到困难能冷静寻找解决方法,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