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明星学生 Star Student

道尔顿明星学生~潜圳铭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12-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7-12-19)


道尔顿新华公学明星学生  潜圳铭

明星学生简介
潜圳铭同学是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七年级学生,自入学以来,以其优异的表现获得成长导师、学科导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明星特征:运动健将、活力四射

潜圳铭同学特别热爱运动,尤其擅长跑步、跳高、跳绳、篮球等项目。在小学、初中阶段荣获多种荣誉称号。
●2016深圳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小学组跳高第三名、男子4*100米接力第三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
●2017道尔顿新华公学第二届校园吉尼斯获呼啦圈跳绳、引体向上、一分钟双飞跳绳、一分钟双手交换拍篮球、立定跳远、身体绕球等6个项目纪录

 

明星气质:自主独立、助人为乐

在学习上,潜圳铭同学能够做到独立自主,自主管理安排时间,完成契约式学习任务;在学校的混龄家庭生活中,与老师、同学和谐相处,帮助老师分担任务、照顾低年级的弟弟妹妹;在学校举行的各项文体活动中,努力组织策划活动,像组织策划的“无敌风火轮”活动、在校运会教职工运动会上充当义工裁判等等,并且在参与的很多活动上获得荣誉称号,像校园吉尼斯、道尔顿微讲坛、道尔顿炫舞大赛等活动。
●2017道尔顿最美学生之开放讲座最精彩
●2017道尔顿炫舞大赛团体赛第一名


明星追求:更多自由 做更多的事情

在道尔顿新华公学,潜圳铭拥有很多的自由时间,自由的晨练时间、道尔顿时间以及其他时间,让他可以在完成学业之余,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到学校健身房锻炼,在教练指导下打打乒乓球、练练高尔夫,也可以跟导师和同学一起商量探讨,下一场微讲坛来点什么新鲜的内容、准备报名参加学校学生会竞选等等。

明星规划:自主管理 充实学习生活

当然,这么多的自由并不是无拘无束的自由,而是在完成道尔顿契约式学习任务之后,学会管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让这些时间变得更有意义。比如,在校住宿的潜圳铭同学早起后,会跟学校的外教Ruben老师一起晨练,之后是早餐时间、家庭晨省时间,上午则是各种国家基础课程,午餐之后的宝贵时间,除了休息,他会努力争取阅读各类书籍,下午充实的艺体课程、选修课程、国际理解课程之后,还有宝贵的阳光体育时间和道尔顿时间,在这些时间除了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锻炼身体,还可以去听讲座或者自己举行讲座,也可以在道尔顿学习资源中心遨游书海,博览群书,或者在stem创新实验室预约老师好好研究一下电子元件、焊接技术等等。晚上的自习时间,则可以有针对性的学习一些科目,也可以预约老师解答疑难问题,补短板强优势。宿舍休息时间,听听歌、下下棋、聊聊时事,一天的美好时光尽在自己掌握之中。


明星与学校:第一眼就喜欢它

说到道尔顿新华公学,潜圳铭说其实这里面很有缘分,在一次展会上,他和家人被学校的独特理念所吸引了,“每一个学生都是独特的,每一个学生都是卓越的”。那么独特的我,如果去这所学校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呢?于是,他们决定到学校来实地看看,踏入校园后,简欧式的建筑风格,立即让内心有些小激动,特别是看到学校的STEM创新实验室、一溜的苹果设备,还有那设备齐全的健身房,尤其惊喜,觉得就是它了!当然,真正入读之后,才发现还有更大的世界等着自己去探索,如今体验过后,假期回家跟同龄朋友相聚分享校园学习生活之时,心中也是满满的自豪感。至于未来?潜圳铭说,只想把握好当下的时间,做更多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