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明星学生 Star Student

道尔顿明星学生谢淼妍——文能全科卓越 武能艺体双馨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09-27)


道尔顿新华公学明星学生 谢淼妍

在优秀的学生身上,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共同的闪光点,比如自律、自信、责任、独立与合作能力等等。这些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的个人品质伴随他们成长,为他们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让他们在学生时代就收获各种荣誉和成就。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是道尔顿新华公学的明星学生——谢淼妍,九年级的她,有何与众不同的特质呢?

明星荣誉


小提琴专业6级
2018年深圳市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第十届“越通杯”春季测试赛初高中女子单打冠军
2018年深圳市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第十届“春茧越通杯”秋季测试赛初高组女子单打季军
道尔顿新华公学学校运动会、校园吉尼斯纪录多个项目的冠军和纪录保持者
道尔顿新华公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多门学科的卓越奖
道尔顿新华公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学期全科卓越奖
……

明星气质

自律、自信、亲和力,责任、独立与合作能力,是谢淼妍同学身上显著的特点。

从小学时代,她便养成了独立自主学习的能力,学会规划安排自己的时间,这也让她在跨入道尔顿新华公学之后,更愉快的享受起了“自由与合作”的教与学方式。


在学习上,谢淼妍同学绝不拖沓,每天定下的学习目标一定会按时完成,正如她一贯的原则:立下的目标绝不轻易放弃,一定要去努力实现!正是这种自律,为她赢得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很多同龄人在迷茫中徘徊,用宝贵的时间去玩王者荣耀的时候,她用为自己节省下来的时间努力拓展课外知识,锻炼身体,练习网球和小提琴,所以,锻造了“文武双全”的自己。


在校内外的各种活动中,谢淼妍同学也充分展示自己“责任、独立与合作”的能力。无论是各种校本活动,还是校外的科考实践活动,她都积极参与,敢于担当,团结合作,在同学心目中有非常好的口碑。

明星规划和追求

谢淼妍坦言,踏入道尔顿新华公学之后,在导师的帮助下,自己才开始在学习上确定目标,比如要学好外语和相关科目,以后准备出国留学。在这个阶段,无论是学科导师、成长导师对自己的帮助都很大,为自己实施分层教学,在生活上和心理健康上帮助、辅导自己,因为他们对自己有期待有信心,所以会激励自己去努力学习,回报老师们的鼓励、关心和帮助。


在平衡学习与艺体兴趣爱好之间的时间分配上,谢淼妍会优先保证学习作业的时间,完成契约式任务书之后,再进行课外阅读、网球练习、小提琴练习等艺体课外活动。学习时的专注和高效,为她赢得了很多时间去玩这些艺体活动,这无疑是对自己最好的奖励。

明星与学校

在道尔顿新华公学,谢淼妍不仅收获了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与老师和同龄同学以及低龄段弟弟妹妹之间建立的深厚情谊也是她倍感珍惜的。


20人的小班制,让她与同学、导师之间的交流有更充足时间,年级导师制和混龄家族学院制的经纬管理模式下,你可以轻松预约学科导师、成长导师,就学业问题、成长疑惑与导师亲密交流,及时获得他们的帮助和支持。


混龄家族学院制下,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和低年级的弟弟妹妹生活在一个家族里,是一种非常特殊又美好的体验。用谢淼妍同学自己的话说,“每天跟一堆比你年龄小很多的小朋友在一起,你会变得很有爱心和耐心;他们调皮捣蛋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火,但你更多的是学会去包容,去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给他们耐心讲道理;同时,要保持温和,自己要先学会遵守规则,以身作则,为他们树立榜样”、“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家庭成员之间互送礼物,当时记得是收到文靖棋、文靖皓姐弟俩的礼物,特别特别开心,很激动,作为独生子女的自己,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惊喜,那种感觉只能意会难于言传”。

导师综合评价


谢淼妍同学有很好的事务规划能力,能有条不紊的完成学业任务,并且她对自己完成任务的标准从不“将就”,只要她接受了任务,通常都是完成的最优秀的同学。谢淼妍不仅非常自律,而且,她还是一个具有辩证与批判思维能力的同学。她对知识有很好的理解接受能力,同时能发表不同角度的见解甚至提出质疑;对社会现象她有冷静的观察思考习惯,同时能多角度分析现象背后的成因,提出正能量的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