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明星学生 Star Student

道尔顿新华公学高尔夫参赛队伍首战告捷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10-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10-28)时值十月,天气也变得凉爽起来,然后道尔顿新华公学的高尔夫校队成员们却是热血沸腾,因为在刚刚结束的18UNDER青少年高尔夫冬季系列赛(第二轮)中,他们以认真的态度和实力在观澜湖张连伟球场收获战果累累。在收获的季节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本次比赛队伍的参赛代表是:
二年级:温莫寒、龚世祯、黄培轩、张云策
三年级:赵婧翊、赵泠羽
四年级:王胤婷、李华君、王英杰
六年级:叶飞、叶翔
 
比赛前合照


参赛队伍比赛前果岭合照

出发比赛前,进行专项热身和练习后,也讲解了基本规则,参赛选手们就斗志昂扬的前往比赛球场——观澜湖高尔夫张连伟球场。当然赛前的推杆练习是必不可少的。
 
 
果岭区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赛前推杆练习后,参赛选手们整理自己的装备,球杆、球、帽子、水……全部检查一遍后,准备出发到1号洞开球。
 
 
比赛过程中,所有的参赛队员带着积极的态度,坚定的意志,绅士的风度以及不服输的精神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完成了比赛。尽管天气炎热,丝毫没有阻挡他们对于高尔夫的热情以及对于比赛的投入。
 
 
在这一次比赛中,我校叶飞同学荣获9-11岁组冠军、叶翔荣获9-11岁组亚军,能如此淡定的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比赛,两位同学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也是可想而知。
 
叶飞(第二排左二)、叶翔(第二排左一)

参赛选手大合照

尽管有一些小队员没有获得奖项,对他们来说,这次难得的体验相信会让他们对于高尔夫球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不能否认的是,为了在比赛中能有更加出色的发挥,每一位成员也做足了努力!每天在晚饭后自主活动时间都积极主动的参与训练,做赛前准备。直到今天,这也变成了一种习惯,每天有空余的时间,都会去高尔夫练习场练球,斗志和意识才是胜利的基石。下场比赛加油吧!
 
 
经过了这次比赛的历练,校队的成员们对于自己的球技以及球场礼仪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训练目标。回去的路上听到他们自己嘀咕着:
“今天打球丢了好几颗,下水好几颗球”
“以后要更加认真练习”
“期待下一次下场和比赛”
“今天的比赛状态不对,以后要练习的还有好多”
赛后从孩子们自己的嘴里讲出这些话,这才是我们陪伴孩子运动成长的本质意义。他们的话语也在告诉所有人:对于打高尔夫我们不只是兴趣,而是热爱。同时也感谢家长义工对于我们本次比赛的全力支持。有了家长的鼎力支持我们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学子们才能无畏向前。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高尔夫课程作为学校特色校本体育课程,也是领袖素质课程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学校高尔夫教学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1.掌握高尔夫不同类型球杆的使用要求与技巧;2.学会基本的高尔夫专业英语;3.了解高尔夫基本赛事规则与观看比赛时的基本礼仪;4.具备高尔夫运动精神所渗透出来的意志与品格(培养学生具有高雅情操、互相帮助的集体主义思想、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及吃苦耐劳的作风);5.深入了解高尔夫运动的历史与文化;6.加强运动、增强学生的体质,促进身心健康;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高尔夫综合教学内容涵盖各个领域,包括高尔夫球技教学(击球原理)、规则、赛事形式及观赛礼仪、场地构成与球场实践、高尔夫专业英语、专项体能、高尔夫文化与历史发展、高尔夫运动精神、高尔夫运动安全知识。除基础课程以外,还设有高尔夫提升课程与高阶选修课程,面向不同年龄层,针对球技水平较高、身体素质很好、有1年以上打球基础、已被选拔进入校队的学生开设。其他有潜力或者热爱打球、想要提升球技的学生,在每天下午的6:00-6:40也会进行开放式教学,学生可以自主自由选择,为孩子学习高尔夫提供教学分层、个性化方案来帮助孩子提升高尔夫技能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