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明星学生 Star Student

道尔顿明星学生丨风华模样 你落落大方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05-26)



学生名片:车雨馨

道尔顿初三学生,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九年级一班班长,性格谦逊随和,乐观向上;

擅长舞蹈、滑冰、茶艺、插花等,善于长短跑等体育竞技项目。

成长感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个人荣誉:
2020年南山区第五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中获南山区“优秀共青团员”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智慧城市科创嘉年华广东9市选拔赛 金奖
南山区第21届教育科技节 “智慧城市”科创嘉年华 一等奖
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 智慧城市科创嘉年华 三等奖
南山区第二届学生技能大赛数理技能决赛数字华容道 初中组 二等奖
第八届中国优秀特长生深圳选区舞蹈集体舞 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音乐舞蹈优秀或者作品电视汇演活动,广东赛区“猫咪独舞” 银奖
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7级等



第一眼见到车雨馨,印象最深的是她高挑的个子和一头乌黑及腰的长发,清秀精致的脸庞在阳光的沐浴下散发着清新自然的气息。她,看上去是个细腻委婉、落落大方的女生。


这个看似文静的女生,却担任了初中三年的一班之长,对待学习生活乐观向上。在组织学校各项活动中,有着极强的班级荣誉感,也带着“巾帼不让须眉”领袖气质。在语文、数学、文综、体育等学科竞赛、辩论赛、模拟联合国等活动中...随处可见她的身影。


在一场“内在美与外在美谁更重要”的辩论赛中,她说:内在美往往可以通过外在美体现出来,因此,给人一个谦虚、礼貌、有修养的初印象是十分重要。


 
3岁开始学跳舞的她,在跳了八九年舞蹈后练就了一身百折不挠的精神,在艺体竞技类项目中也变得尤为出众。她在2018年道尔顿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中荣获800米长跑金牌,又在2019年第四届田径运动会中又荣获400米径赛与实心球金牌。

在道尔顿国际文化理解月的英语读书分享会中,她扮演着Dubai代表团成员的角色,以“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为主题,与小组成员一起以一口流利的英语朗诵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内容,与大家分享改革开放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变化。


车雨馨作为学校小导游,热情熟练地为国际友人介绍学校特色,交流学习心得。


 
在道尔顿科学博览会中,她一边自信地向国际道尔顿协会专家介绍着他与小伙伴们合作完成的“得意之作“——道尔顿智慧社区,一边又指导低年段的弟弟妹妹们操作迷你社区中得建筑与娱乐设施的各项功能。


道尔顿智慧社区曾获得“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广东9市选拔赛智慧城市科创嘉年华展评项目金奖”,这个项目是车雨馨在八年级时与她的小伙伴们一起课堂自主设计与创作的。


“这个项目从Arduino软件操作到DIY模型设计与制作,我们都融入了不少心血,但我享受编程带给我快乐与逻辑思维上的提升,更享受与同伴合作创造出社区中的每个场景,这是一项创造性的工程!”车雨馨说。酷爱数学、物理等理工科科目的她在一次次市区级比赛项目中大幅度提升了逻辑思维能力。



她,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却是风一般的女孩儿。浸泡在茶艺文化中的她安静优雅、修身养性,用心于汉服制作中的她心灵手巧、雅致端庄,活跃在滑冰场上的她潇洒帅气,像风一般自由!



“雨馨是心灵手巧、品行俱优的孩子”,说起女儿,雨馨妈妈总是一脸自豪。雨馨是个浪漫与温暖的女孩儿,学习烘焙,制作卡片,写下温暖的祝福,时不时地总会给家人制造惊喜,家中也随处可见她手工作品与画作,让整个家看起来倍感温暖。


每到道尔顿的家宴与亲子活动,车雨馨总会写一封暖心的信笺给爸爸妈妈,给他们一个贴心的拥抱。她说,感谢道尔顿,总能给我制造一个个表达爱的机会。


即将从道尔顿初中毕业的她,想对学校说:在道尔顿度过的三年,记忆中留下了很多精彩的片段,也收获了不少良师益友,希望道尔顿初中的发展越来越好。

班主任张浩然说:
车雨馨在学习上态度很认真,在多个学科的学习中成绩优异,尤其是物理、化学学科多次取得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自主学习能力强,在班级管理上连续3年担任班长一职,协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能够团结同学,协调同学关系,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生活上乐于助人,慷慨大方,自习课上不吝赐教,鼓励同学,在宿舍中是同学们的好帮手,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