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明星学生 Star Student

道尔顿明星学生丨有你 就有暖暖小时光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06-19)
学生名片

陈红轩, 12岁,道尔顿七年级学生,外表恬静,内心强大,喜欢画画与手工。

成长感悟:读书破万卷 下笔如有神

主要荣誉:
2019-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优秀少先队员”
2018年荣获中国美术学院六级证书
2018江西省第八届“巧手妙想”自然材料创意比赛三等奖
2018年获第七届“彩虹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铜奖
2017年江西省第十七届少儿美术书法作品大赛小学组优秀奖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

在镜头中,她或许不是最显眼,在活动中,她或许不是最耀眼,但在生活中,她却是善解人意,深得人心。

她在你疑惑不解时,尽心竭力帮助你,在你缺乏信心时,加足马力鼓励你,在你惆怅徘徊时,润物无声陪伴你。

在道尔顿七年级就有这么一位女孩,高个子,平刘海,邻家大女孩儿的样子,在老师与同学眼中却有着如沐春风的“温暖”。
 

作为班长的陈红轩,是班里的“万能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班级信息小贴士是她,班级导师的贴心助理是她,班级活动的幕后军师是她,同学间友谊的桥梁也是她!

文雅恬静的陈红轩有着满腔的学习热忱,喜读书。她看《朝花夕拾》、《名人传》《草房子》《平凡的世界》...... 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老舍的代表作《骆驼祥子》,因为书中的人力车夫祥子对生活有着骆驼般的积极与坚韧精神。
 

陈红轩对画画与手工制作情有独钟。自从五六年级在快看漫画看完《DOLO命运胶囊》这部自制漫画作品后,被其中可爱的画风与有趣的剧情所吸引,她也沉下心来画漫画,作为周末生活最棒的调味剂。这位细腻灵巧的女孩最喜欢沉浸在自己的手工世界中,做一只精致的文具袋、做一幅创意卷纸画都能让她开怀很久。
 

疫情期间,口罩脱销。她在自己抗疫作品中通过“海盗寻宝“的创意方式表达了疫情之下,社会对口罩的强烈需求与齐心协力寻找口罩的决心,也表达了自己想要帮助武汉人民解决口罩燃眉之急的迫切愿望。
 

陈红轩也有“动如脱兔”时候,跟着动感节奏跳起现代舞时也能“嗨”翻全场。在2019年初中部师生组发组织的“快闪活动”中,她与同学的双人爵士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短短几分钟的舞蹈动作,陈红轩挤出了两周的课外时间来练习。没有华丽的舞台,不能预测多少观众,收获多少掌声,但在陈红轩心里,这是一次与勇气较量的个人挑战,与结果无关。
 

勇气的背后,更难能可贵的品质是“坚持”。2019年道尔顿的辩论赛让陈红轩更深刻理解了“坚持”这件事,日常中看上去并没有“强势气场”的她坐在了辩论队“四辩”的位置上,面对“突如其来”犀利问题与你来我往的对阵交锋,首次参赛的她也是第一次深刻理解“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这句至理名言的深刻含义与道尔顿始终倡导的“合作”的真正内涵。

于是她开始看辩论、抓要点,阅资料、做总结,在2020年新一期的辩论赛中,她当起了同学们的幕后“军师”,当论点不够鲜明,论据不够充分时,她便利用大量的课外时间查资料、做补充。她希望自己以“配角”与“战友”的身份告诉同学:你们,不是四个人在战斗!
 

2019年初中部的汉服秀在新年晚会中大放异彩,陈红轩身着宋代女子的家常服“褙子”,被大家称为温婉贤淑的大家闺秀。在一个学期的汉服文化与制作课学习中,她学会的最大技能就是缝纫,学会的最大的品质就是“耐心”。
 
汉服制作指导老师钟德敏回忆道:“红轩上课十分专注,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和创意,也非常注意细节,为了和我交流制作细节,她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帮我整理汉服材料, 有时候还要收拾桌面残局,课上缝不完的材料就拿回家,在家里的缝纫机上消化当天的制作细节,非常用心。”
 

“从开始到现在每一束聚光,是你们的期待映在我脸庞…” ,程红轩总喜欢哼着“偶像”王俊凯的歌来缓解紧张学业压力,她说在舞台上这个闪耀的少年曾经吃了很多苦,却从不为梦想低头,有着非常强大的内心。这个个宝藏男孩带给她的不仅是音乐上的享受,更多的是成长中的正能量。
 
“不想被否定,自己就要努力”,陈红轩借用偶像的话说:“这是一种成长的态度,优秀的人往往都很努力,越努力会变得越来越优秀,我也想成为他那样的人,在年轻的时候,正在朝着自己想去的方向去尝试、去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班级导师李艳利评价

陈红轩同学是一个外表文静内敛,内心极其有力量的孩子。她目标明确,认真勤奋,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谦逊温暖,从不炫耀,默默地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家长评价

陈红轩,她是一个善良,文静,有爱心的女孩。半学期的学校生活,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进步了很多。轩轩比较独立自主,是一个懂得取舍的孩子,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感谢老师们的辛苦培养,感谢学校的热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