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社团 Student Organizations

全国赛6强!祝贺道尔顿学子在SPBCN全国总决赛获佳绩!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晚,你一定热血沸腾了吧!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中,苏炳添以9秒83晋级百米决赛,决赛9.98排名第六!32岁的苏神创造历史,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真是亚洲人的奇迹!YYDS!
 
同样令人骄傲的是,昨天,SPBCN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道尔顿新华公学团体战绩也是666!

 
 
2021年7月30日,我校陈子乐、余立江、栾昕畅、黄培轩、杨子美、刘亢亢6名同学与温尔雅、吴惠玲两位指导教师组成的超强阵容代表团,首次参加2020-2021年度SPBCN第六届全国总决赛跻身全国前六强!实现了国际英文拼词大赛从Zero到Hero的突破!
 
 
7月31日,SPBCN正式迎来第六届总决赛,来自全国前16强代表队及从全国600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000余名个人参赛选手齐聚北京。道尔顿新华公学的6名小将在前期的层层选拔与多轮团体比赛的考验中崭露头角,组成道尔顿新华公学代表队站上了众人瞩目的国赛舞台。与此同时,我校陈子乐、余立江、黄培轩、杨子美、刘亢亢、徐志晨也在前期的SPBCN个人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与全国600万选手中脱颖而出的600名选手站在同一舞台,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
 
 
 
在进行多轮的团体一对一对抗赛后,我校代表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全国八强,首次参赛的他们最终以全国第六的好成绩为今后的国际拼词大赛之路开了个好头!

                                                                                          道尔顿代表队与对手代表队合影留念
 
温尔雅与吴惠玲两位指导老师表示,此次比赛真是“高手对决的巅峰之战”,面对多支实力强劲的队伍甚至两次面对卫冕冠军时,道尔顿的孩子们无畏向前,无所畏惧,发挥着各个环节的自身优势,在速拼单词、字母接龙、你问我答、线索拼词、九宫格与词源挑战中表现不俗!国赛的强强对决也为孩子们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经验,他们在不断挑战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两位指导老师说:要实现Zero到Hero的转变,一定是一个漫长与艰难的过程,但道尔顿团队的每一位孩子,都在向“独特与卓越之路”上马不停蹄地进发!相信在以后赛事角逐中孩子们定能追逐更高的目标!

SPBCN2020-21年度的比赛是道尔顿师生对国际拼词大会的初次体验,优异的成绩也为道尔顿教研团队带来了更强的信心!道尔顿与Spelling Bee 结缘于2020年10月,其真正进入道尔顿的时间并不长,却为道尔顿教研团队提供了更多创新的教学思路与比赛形式。

今年5月,道尔顿1-8年级开展了2021年度首次校园词霸赛,学校掀起英文单词拼写热潮!这对ESL教学中心的所设的高标准英语分级词汇标准的具体实践大有裨益,Spelling Bee也将成为道尔顿ESL教研团队在今后英语教学中的一大特色与亮点!
 
 
2021年暑假的北京之战只是个开始,正如赢战东京的中国健儿们一样,道尔顿也将学习与发挥 “更高 更快 更强”的奥运精神,在未来充满荆棘与挑战的漫长之路上一步步实现From Zero to Hero的美丽愿景!

 
很荣幸能代表道尔顿参加spelling bee团队赛,回想这一年以来和同学们一起抱团学习、组队比赛,真的受益良多。在得知我们进入全国十六强、要到北京参加国赛时,真的非常激动。可以和全国各地的高手同台竞技,这样的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难得的。在决赛中我们两次对战冠军队伍,非常过瘾!最后我们团队赛打入了全国八强,我是有点遗憾的,因为我们还能做得更好!经过这一次,我也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我会树立更高远的目标,继续努力!谢谢学校和老师们,为道尔顿骄傲!

 
我在这次ITSO团体赛中收获很大,遇见了很多强校对手,整个比赛过程我收获了更大的单词量,也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更在实践中发觉了自己的不足。当然,比赛经验让我们意识到,比赛不能轻敌,学会鼓励队友,彼此加油才能帮助团队有更好的成绩。
 
此次ITSO团体赛我们收获了不少。比赛战线拉的很长,我们在起初的线上比赛过五关斩六将,中途也有过失败,但我们的努力中没有白付,最终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现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最后一场对战时我们有些轻敌,比赛略有遗憾,但我们从中学会如何团结一心,鼓励彼此,也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的紧张情绪。能代表我们学校第一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总决赛并挺进八强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我们还会再接再厉。

 
此次SPBCN全国总决赛我代表学校参加了团体赛,也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走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我很紧张但也很开心, 我还认识了不少朋友呢!谢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与或同伴们的共同努力,这个夏天很开心。
 
各位此次国赛家长朋友一路陪伴同行,为孩子们也增了不少势气!家长朋友们表示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的辅导与陪伴,暑假开始每天晚上9点网上辅导备赛,现场更是事无巨细,孩子们从比赛中更明白了山外有山,强中自有强中手的道理,感恩这个假期大家的相伴。
 
再次祝贺大家,相信道尔顿学子一定会越战越勇!我们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