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课程 > 特色课程 Characteristic Courses

高尔夫赛事狂揽5项大奖! 看我道尔顿少年!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 18UNDER青少年高尔夫冬季系列赛第二轮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张连伟球场举行,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派出的16名学生组成的庞大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三年级黄培轩获9岁以下年龄组冠军,三年级温莫寒获9岁以下年龄组亚军,六年级段嘉立、段嘉业获11岁以上年龄组亚军和季军,五年级鄢正皓获9-11岁年龄组季军。

 

 

 

比赛在当天下午14:00正式开赛,我校16名参赛选手在签到后进行赛前热身,他们保持着高度热情,各自乘坐球车前往对应发球台。

据了解,此次比赛的16名选手,均为开学初通过学校层层考核后被选为校队进行系统强化训练的成员。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高尔夫校队自2018年9月成立至今,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已培养25名校队正式成员,并参加了多轮比赛。

 

 

本次比赛的球场张连伟球场是中国首个有别于传统球的18洞三杆洞球场。这三杆洞球场将众多经典球洞及果岭设计彙聚一身,并加以现代手法重新演绎。果岭包括棱纹果岭(Biarritz)、邮票式果岭(postage stamp)、斜坡式果岭(fallaway)、岛屿式果岭(island),凸角堡果岭(Redan)。面对这些独一无二、各具特色的球洞及果岭,我校参赛小选手们,无论是新球手,还是经验丰富的球手,都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炎热的天气下18个洞的角逐,对于参赛的16名小选手来说,都是体力和意志力挑战。通过这场比赛,他们不仅增强了体能、磨练了意志、训练了球技、理解了规则,而且在礼仪和与人交往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在球场上,每位学生都有各自鲜明的个性特点与擅长的技能,可谓“球场较量,各显神通,挥球瞬间,能量爆发”!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从2016年创校起就开办必修高尔夫课程,至今已经有三年的教学实施经验,并且对高尔夫课程进入中小学体育课堂的可行性进行深入研究与分析,找到最佳实施计划,制定了系统的高尔夫教学课程体系。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参照高尔夫历史与文化、高尔夫球技教学、高尔夫运动规则等书籍,丰富教学内容,充实高尔夫课堂。从1-9年级所有年龄层段实施连续性层级化的高尔夫课程的教学。

 

高尔夫课程作为学校特色校本体育课程,也是领袖素质课程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学校高尔夫教学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

  • 掌握高尔夫不同类型球杆的使用要求与技巧
  • 学会基本的高尔夫专业英语
  • 了解高尔夫基本赛事规则与观看比赛时基本礼仪
  • 具备高尔夫运动精神所渗透出来的意志与品格

(培养学生具有高雅情操、互相帮助的集体主义思想、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及吃苦耐劳的作风)、团结合作责任意识、独立自主自律意识

  • 深入了解高尔夫运动的历史与文化
  • 掌握高尔夫球场构成要素与设计原则,实践策略
  • 加强运动、增强学生的体质,促进身心健康

除了高尔夫必修课程外,还有针对校队成员设置的高尔夫高阶选修课程,另外,还有向全校学生开放的Golf Time(18:00-18:40),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促进了学生的高尔夫技能强化和高尔夫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