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课程 > 特色课程 Characteristic Courses

听说昨晚,你家娃“谜”之自信了?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2-02-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暗号一出

1口2口3口人...

4双5双6双眼···

7张8张9张嘴...

"群"潮涌动!"谜"之自信!
 
一场灯谜大赛,没想到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叔叔伯伯都是秒杀的姿态。

 
"元宵灯谜" 来,全家火力开,遥知谜底时,欢笑自然来。

 
昨晚,由学校学生成长中心,语文教研组策划与组织,各年级共同实施的"元宵线上灯谜"亲子游戏带道尔顿家庭成员们团圆在一场场"线上庙会"。


刚偷溜一年级的"庙会"现场

小编就巧遇了"翩翩小公子"与"红妆小少女"

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啊!
 
 
今天各家娃娃——

古色古风,喜上眉梢

手执花灯,礼到意到!

家长们晒完自己的娃,圈粉他家的娃

好一派和谐的在线古风大赏!
 
道尔顿的萌娃真是幸福,学校与爸爸妈妈们都给足了传统文化教育的仪式感。

 
“准备出发"

“准备出发"
......

楼上小伙伴排好队!

 
没想到,爸妈火力全开的时候,微信的"按住说话"功能都快绷不住了,手速跟不上的时候,先"声"夺势也是能抢到沙发的。
 
 
今天三年级的爸爸妈妈一边做着"工具人",一边做孩子的“军师”,有的干脆一家3口,一家5口组团聚在一起,强势形成"军师谜团"!
 
用爸妈的话说就是"人多力量大"!

先不论胜负,团魂必须有。
 
 
语文老师与班级导师们也是有备而来,双手在群消息与文件间来回飞速切换。
 
多轮游戏,多种类型,几十道灯谜,近20个家庭,如果按每1题每个家庭回答一次算,这信息量让观战的小编"措手不及"。
 
孩子与家长们的秒答速度也让出题老师们"万万没想到"!
 
 
 
语文组设计了多种形式的灯谜形式,除语文知识,融合了天文地理,历史数学等多学科知识,可谓强强出招!

“小朋友们发音很准确,看来生词掌握的不错哦”,一年级语文老师使劲夸。

“XX同学+2 分,XX同学+1分,太厉害了太厉害了!”边出题边统计的老师忙得焦头烂额,却看得满脸骄傲!
 
语音与文字如热剧弹幕般刷屏

别小看家长朋友的知识储备

看小朋友的反应速度就知道了 !

 
"嘿,寒假作业还真没白做呀!" 有的爸妈得意洋洋。

“ 爸爸猜灯谜比签合同还认真!”妈妈则调侃爸爸。

“打字打不赢啊!手速跟不上啊!网速可咋整啊?脑筋也转不赢啊....”孩子拼爹妈的时候,爹妈也是会着急的。

"一小时心跳游戏太刺激了,我得缓缓,缓缓!"有的爸妈热情未散。

 
 
在完成一小时的抢答接力后,一张张温暖的合照也是2022元宵的道尔顿家校合作最温暖的开端。
 
 
根据活动总方案,各年级班级导师与语文老师根据学生的时间与特点设定了不同的比赛与游戏形式。
 

四年级的家长与孩子一端起电子设备,准点在希沃系统开始“灯谜游戏PK通关对战赛”,通过游戏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贯穿比赛过程,这回,我和爸爸可以实力“开杠” 一回。


良辰美景不虚设,道道谜团待娃解!

其他年级的老师们也万事俱备,限时答题,老师在线答疑解惑,家长一旁指点迷津。
 
 
 
中华谜语库,谜谜难猜题题猜

元宵闹花灯,灯灯耐看且灿灿。
 
 
“你的花灯真好看!”

孩子们提起为道尔顿元宵灯会准备的“创意花灯”,可花了不少心思,贡献了不少创意!

 
虽不能在元宵当日与小伙伴们共享寒假成果

好歹也能隔着屏幕  线上“灯”一回  

“灯”得娃多了,道尔顿学子的元宵也就圆满了!

别忘了开学时穿上喜庆的服装

提上精心设计制作的花灯

让我们继续回味年味儿!
 
听说,在满月时许的愿

整个银河系都会赶来帮你实现哦!

新的一年,小朋友们又许了什么愿望呢?

 
此时的你,内心一定有欢喜又纠结吧?

但是宝,这道尔顿人的书香与幸运呀

将永远怀着爱意,在每年的初春等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