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校沟通Family-school

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幼小衔接?——记道尔顿“幼小协同 快乐衔接”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小学课堂怎么样?小学课程怎么样?哥哥姐姐吃什么......带着好奇与期待,12月17日上午,南山区一所国际幼儿园约60名孩子在老师与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道尔顿新华公学举办的“幼小协同  快乐衔接”体验活动。

 

 

 

 

 

道尔顿的小学课堂怎么样?

 

 

 

刚进学校,带着兴奋感的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走进道尔顿一二年级的课堂,他们贴上课程体验“专属姓名卡”,先走进语文、数学、ESL、STEM等课堂体验学术课程,然后走进舞蹈、陶艺、音乐、手工等课堂体验国际理解课程,感受道尔顿新华公学 “CIL融合型课程体系”的丰富性与多元化,浸润式的学习体验让孩子们都乐在其中。

 

 

 

 

期间,幼儿园的孩子们与一二年级的学生一起前往餐厅,体验与哥哥姐姐们一起享用餐点的快乐时光。

 

 

 

 

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幼小衔接?

 

 

 

在学术楼507阶梯教室,道尔顿新华公学教研中心主任斯琴以“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幼小衔接”为主题,跟家长们做专题分享。

针对家长们在“幼小衔接”中面临的种种困惑,斯琴主任首先从认知上,帮助家长们正确认识幼儿园与小学之间的差异;其次,针对“如何有效应对差异,做好幼小衔接”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希望家长们适时适度地做好准备措施,避免走入误区。 

 

 

家长与孩子的期待

 

 

 

幼小衔接专题分享结束后,在张莉副校长的陪同下,家长们参观了学校的高尔夫球馆、新华国球馆、STEM创新实验室、学习资源中心、表演艺术中心和视觉艺术中心等道尔顿资源型学科与专业教室及各类功能场馆。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完备的设施设备,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家长们尤其对学校CIL融合型课程体系给孩子带来的多元化与个性化发展表示认可,他们肯定了道尔顿实行的小班化、走班制的模式。有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非常喜欢道尔顿开放、自由、合作的学习空间,相信这样的环境更能培养孩子自主能力、合作能力和责任心。

 

 

 

作为基础教育创新型国际化优秀学校,道尔顿新华公学愿为更多幼儿园提供幼小衔接体验场所和小学视角下的幼小衔接家长专业指导。我们愿与幼儿园共同携手,帮助更多孩子快乐顺利地度过幼小衔接期,轻松迈进心仪的小学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