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校沟通Family-school

道尔顿这公开的100堂课,家长们怎么说?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日上午,道尔顿新华公学向家长们开放了课堂,百余名家长走进道尔顿课堂,感受了学校CIL融合型课程的特色,领略了包括国家基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与领袖素质课程在内的各具特色的100节课

 

 

当天上午,家长与孩子一起有序的进入课堂,从他们专注的神情,看得出来,他们也十分期待老师和孩子的课堂表现。家长们不仅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有的家长还当起了“学生”,在学生小组合作讨论时,与旁边的其他家长一起参与问题分析。每一位孩子被尊重,他们享受课堂,并且找到了很好的存在感,与此同时,家长们也享受听课的乐趣,感受孩子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学习的快乐!

 

 

此次开放的100节课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物理、道法等国家规定课程,也开放了中外教ESL、外教戏剧、舞蹈、STEM等拓展增益课程,多元的课程为孩子创造了多元发展路径,也让家长感受到了孩子扎实的学术素养与优秀的实践能力。

 

 

在五年级的科学课上,黄瑞韻老师为同学们制定了“探究土壤组成”的学习计划,同学们获得学习任务后,先在校园中随机收集土壤,用观察法发现土壤中含有植物、动物、微生物等;课堂上,他们通过小组合作,用四个实验探究出土壤中还有水、空气、腐殖质、黏土、沙等。在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身体验,科学严谨的对待研究,并且运用观察法和实验法去得出科学的结论,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科学掌握了探究实验的方法,老师则真正贯彻了道尔顿“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理念。

 

 

在初中段的道德与法治课堂上,季楠老师主持了一场以“如何化解朋友间矛盾”为主题的Kahoot竞赛与报告,各小组以平板电脑为媒介进行资料的查阅和搜集,展开小组讨论,汇总最后的结果,进行团队报告。学生将汇报主题与日常生活五花八门的实际案例紧密联系,并巧妙的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来讲解。听到孩子们津津乐道的谈起生活经历,有家长表示看到了孩子平时不轻易展示的另一面,也促进了自己对孩子的认识,认为学校能通过这种课堂形式,组织孩子们敞开心扉的去讨论与公开表达,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健康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100节课,堂堂有特色,课课都出彩,这样的课堂就是道尔顿的真实课堂!

 

 

最后,我们也来听一下家长们在听课之后的心声吧!

“听了四节课,觉得挺有意思,孩子快乐的学习,我们家长看着也特别开心,记录了很多孩子的课堂表现,我很放心!”,听了3个多小时的课,一位小学低龄段孩子的家长还意犹未尽。

“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很强,看得出来,课前准备很充分,孩子听得很认真,和同学交流得挺好,感觉他是真的热爱学习,那我也放心了”,一个小学中高龄段的家长说。

“在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方面,老师们很用心,所以孩子现在学习很自觉,在家能够自觉的做作业,完成学科任务,作为家长我也不用那么费神去监督他了”,一位小学高龄段的家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