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Media Report

道尔顿CIL融合型课程成果丨艺体课程——未来,让孩子成为想成为的人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嘿,同学,耿教练喊你上高尔夫课啦!

嘿,同学,何教练喊你上乒乓球课啦!

嘿,同学,崔老师、Nikola老师喊你上足球、篮球课啦!

嘿,同学,沙老师喊你上舞蹈课啦!

嘿,同学,公老师、李老师喊你上音乐课啦!

嘿,同学,黄老师、王老师喊你上美术课啦!

嘿,Matt 老师喊你上回收利用艺术课啦!

嘿,同学,…

 

每天下午,道尔顿的艺体楼整栋楼就“沸腾”起来了,孩子们成群结伴地奔向2楼到5楼的高尔夫球馆、乒乓球馆、表演艺术中心、视觉艺术中心, 尽情享受艺体必修或选修课程。

 

 

在2020年新年晚会上,孩子们打架子鼓、拉小提琴、跳傣族舞、新疆舞、现代舞、跳运动操、上演中国功夫、创作3D艺术大红灯笼、帅气挥杆高尔夫…这些场景历历在目,令全场家长们拍手叫好!这,都是道尔顿艺体课程的阶段性成果!

  

道尔顿有那么丰富的课程吗?没错!当你到来道尔顿的艺体楼参观时,真的会有太多惊喜!透过教室的窗看到学生投入、融入到艺术与体育世界中时,你会深切感受到,道尔顿学生正在实践养成与艺术熏陶中发展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我们可以来看看道尔顿在2019年开设的艺体模块课与选修课,直观地感受道尔顿艺体课程的丰富性与学生选择的多样性。

 

 

今天,小编要带大家进一步走近学校的高尔夫、舞蹈与Recycling Art回收利用艺术课程。

   

阳光优雅高尔夫

 

 

走进艺体楼三楼,一大片的葱绿色果岭带你走进道尔顿的高尔夫世界。每天,高尔夫教练耿楠老师会在这里指导孩子们进行高尔夫课程特色项目训练。

 

在高尔夫场馆,我们可以看到高尔夫器材室、高尔夫练习场、环形屏高尔夫模拟器、高尔夫理论教室、专业体能教室。

 

 

高尔夫课程作为学校特色校本体育课程,是每一位学生的必修课,从1-9年级实施连续性层级化的高尔夫教学,也是学校领袖素质课程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凭借高尔夫运动独特的魅力,它已经在道尔顿生根发芽。

 

对于道尔顿的特长学生,学校提供了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学校设有高尔夫校队,学校定期组织校队学生参加校外青少年比赛,主要是通过以赛代练,在绿色自然环境中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摸索实践技巧,增强高尔夫运动规则的掌握,把学习到的内容应用到实践中。

 

 

学校每天下午的6:00-6:30是全校学生的Golf Time,高尔夫场馆开放给全校学生进行自主练习,以可获得教练指导。只要你喜欢高尔夫,耿楠教练就在这里,等你来!

 

 

能跳会编舞蹈课

 

在2019年道尔顿第四届民族风情运动会上,六大家族上演的蒙古舞、回族、土家族、壮族、傣族等民族舞蹈让观众目不暇接,2020年新年晚会中新疆舞、傣族舞、现代舞等舞种更是上演一场场“舞”林大会。

 

 

舞蹈,也是道尔顿课程中的一大亮点。舞蹈教室前的大镜子前,老师沙依娜总会带孩子们翩翩起舞,为每次的大型活动带来好几出“舞蹈”大戏!

 

道尔顿开设三类舞蹈课程,1-2年级是必修课形体课,1-9年级是舞蹈选修课以及由全校舞蹈特长生组成的舞蹈队。

 

结合道尔顿制教与学与“责任、独立、合作”三个关键词,舞蹈课的目标是通过两年形体课的学习,达到会跳会编的水平。会跳是根本,会编则可以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在未来创造各种可能性。

 

 

舞蹈选修课的目标是不仅学生会跳,更要学会欣赏不同国家舞种学习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和不同文化间的差异。

 

学校设立了舞蹈队,每个队员承载着不同的角色和位置。结合道尔顿制教与学,沙老师希望舞蹈队个个能跳会编会欣赏,还能互帮互助,塑造领导力, 通过长时间的舞蹈训练,增强艺术素养。

    

创意环保Recycling Art回收利用艺术课程

 

 

刚走进道尔顿艺体楼的视觉艺术中心,你就会发现墙面上有个大大的绿色环保标志,这是Recycling Art的指导老师Matt 与学生们一起设计的。

 

 

当你围绕视觉艺术中心走一圈,你会观察到很多有意思的艺术作品,废旧的木板制作的金色机器人,棉花与塑料做成的北极熊雕像、生活废旧品制作的道尔顿字母,旧报纸、旧纸板制作的大型铅笔、鹿头装饰品… 你可能想不到,这些创意怎么来?有如何在课堂上实施?到Matt的课堂上看看,你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小心思。

 

 

Matt老师说:我很喜欢我的课堂,我给学生准备了各色各样的手工制作材料,有塑料瓶、旧报纸、我们平时使用完毕的酸奶盒,点外卖时没有使用的筷子或勺子等等,让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合作创造出一件艺术作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不仅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项目可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环保艺术作品真的相当有趣,和道尔顿的孩子一起讨论出合作方案和创意的整个过程都是非常令人开心的。希望我今后的课堂中,学生创造出更棒更有创意的艺术回收作品。

 

 

走进道尔顿的艺体课堂,你还会看到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做着陶艺, 刚劲有力地练着中国功夫,激情四溢地瞧着架子鼓,优雅挺拔地拉着小提琴…

 

当您的孩子从道尔顿毕业,他已经具备至少一项热爱、坚持、终身受益的体育项目与艺术才能,他不仅能适应中国教育体制下的学业考试,又具备选择国外名校留学的综合素质,将真正成为融入世界、创造未来的卓越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