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Media Report

道尔顿新华公学:攒下希望 捐出爱心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爱是美德的种子 ——但丁

 

今天一早,还不到7点半,道尔顿就有一些孩子陆陆续续进校园了,今天他们个个都是手里攥着爱心来的。

 

 

孩子们走进学术楼中庭的第一件事,就是径直走向捐款箱,和旁边的老师打个招呼:“老师,我来捐款了。”有的小朋友并没有桌上的捐款箱那么高,于是踮起脚尖,摸了摸投币口,笑意盈盈地将自己的爱心善款轻投进去,箱内又多了一份真情。

 

 

今天是同学们进行爱心捐款的第二天,在昨天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梅连生等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员工郑重捐出了自己的爱心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老师们的爱心行动也深深感染了孩子们。

 

升旗仪式刚结束,一年级的老师们就带着一大波小朋友有序排队前来献爱心。早在上周五,老师们就通过成长支援课告诉小朋友们:“我们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但离我们很远的山区里,有一些非常需要我们帮助的小朋友,希望你们在征得爸爸妈妈的同意后,能用自己的零花钱给他们更多的力量与温暖。”

 

 

 

在捐款箱旁边,道尔顿新华公学共青团团委书记公雨歌与少先队辅导员沙依娜正与前来捐款的同学打招呼,对于同学们的善举,她们的一句:“谢谢你的爱心。”对同学们来说,也是最好的鼓励和温暖的回应。

 

 

 

经过昨天一天捐赠,捐款箱内已经攒了不少爱心善款。有的孩子拿出部分零花钱、有的孩子拿出积攒的压岁钱,爸爸妈妈们为了支持扶贫工作,也让孩子们捎上全家的心意。箱内越攒越多的纸币,承载了沉甸甸的希望。

 

 

爱心无大小,善举无先后。道尔顿师生在传播爱中传递正能量,他们希望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平等的享受知识的机会, 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友善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道尔顿希望之声

 

 

我妈妈给我讲过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状态,他们当中有一些“吃不饱,穿不暖”的小伙伴。妈妈平时会根据我的表现给予一些奖励,作业做得好攒几块钱,周末表现得好攒几块钱,慢慢地就积攒下来了。如果我能分享给他们一半的话,他们就会有钱吃饱穿暖,有机会去更大的城市看看,我们也应该节约粮食,不铺张浪费。

——五年级 杨同学

 

我以前捐过一大袋的衣服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这次拿出了自己一部分的零花钱,我希望他们穿得暖,也能有更多书可以读,有学可以上,这样他们就可以通过增长很多知识,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大山,生活得更快乐。

——五年级 王同学

 

 

 

电视里说,贫困山区的孩子要走很长很长的山路才能到学校,我想通过捐款能给他们买一些文具,让他们可以好好学习。

老师说,贫困山区的孩子都买不到美食,他们只能自己动手做,我希望买一些种子,让他们可以自己种菜种水果,这样他们就不会饿着啦!

他们上课没有空调,没有像我们一样有很棒的椅子,教室四面都是石头沙子破墙土,有时候没有天花板还要顶着大太阳上课,我希望可以通过捐款,让他们坐在舒服的教室上课。

——来自一年级的小朋友

 

看过很多影像,贫困山区的人均工资真的非常低,有的艰苦得吃不好饭,而咱们的社会现在的物价平均水平却越来越高,我想通过我捐的钱,足够让他们买一袋大米了,我希望他们可以吃得更好!

扶贫济困就是大家能把“善款”捐给需要的人,作为中国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一起为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努力。

——六年级 少先队代表 袁同学

 

 

此前 ,学校共青团委、少先队向全体学生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倡议全体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为全省扶贫济困慈善事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少先队员代表袁易同学在升旗仪式上宣读了扶贫济困倡议书后,道尔顿全校少先队员纷纷伸出友爱之手,用自己通过跳蚤市场、交换劳动等方式获得的零花钱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全校师生共同弘扬了“扶贫济困,大爱无疆”的正能量。通过这次爱心捐赠活动,彰显了道尔顿少先队员良好的道德品质,体现了帮扶他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道尔顿少先队辅导员沙依娜

 

 

 

 

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幸福的生活在道尔顿,温柔的老师,亲切的同学,丰富的课程,舒适的环境,我们对一切心怀感恩,作为共青团员,是党可靠的后备军,我们是祖国未来的生力军,我们也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用一点小小的心意为贫困地区的同龄孩子带来希望,祝愿他们也可以有机会像我们一样,共同沐浴在同一片幸福的蓝天下。

——道尔顿校共青团委书记公雨歌

 

“奉献爱心 家校同行”一直以来都是道尔顿师生与家长坚持的优良传统,家校携手共育孩子,让他们学会用善心、善行去关怀社会、感恩生活,在友善与和谐的环境中成长。

 

 

 

2019年11月初,学校联合深圳市十分行动公益基金会开展了“让爱不再闲置”募捐活动。孩子们共捐赠衣物、图书,总重量达500多公斤,捐赠图书超过450本,累计捐赠人次94人次,装满2两辆小面包车的爱心物资送往了青海省贵德县河阴镇南海殿收留抚养的藏族孤儿群体手中,给孩子们的冬天添点“暖”。

 

 

2019年5月20日,道尔顿睿思家族与“十分行动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了《爱·筑行》公益活动。同学们为身处国家级贫困县的广西百色德保县隆桑镇果甫完小的同学们捐赠一双鞋子,捐赠一些图书绘本,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生活和学习,也让受捐的孩子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