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好青年——道尔顿新华公学少先队入队、共青团入团仪式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6-03)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犹如初升的太阳,又如盛开的花朵,他们朝气蓬勃、欣欣向荣,为我们续写新时代的乐章。

今天上午,道尔顿新华公学又有一批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通过神圣的入队/入团仪式,他们完成了一次蜕变,也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

道尔顿2019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入队仪式

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工作委员会成立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入队仪式在学校艺体楼4楼剧院举行。
 
唱国歌


出队旗

 
唱队歌


入队仪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道尔顿新华公学陈曦执行校长向师生们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及少工委名单,代表们全体表决并通过少工委委员名单。随后,陈校长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工作委员会揭牌。
 
少工委委员合影





一年级的同学们整齐列队走上舞台,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新队员行队礼,表示祝贺,新队员们则还礼,以示感谢。
 
 
 
随后,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少先队大队长、六年级的魏韵同学带领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新队员代表  陈乐曈同学发言


老队员代表  浔玥同学发言


学校发展中心 斯琴主任

新老少先队员分别上台发言,他们深知今天的幸福学习生活来之不易,更明白身上承担的责任,加入少先队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挑战,未来将铭记队训,遵循队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校发展中心斯琴主任向所有少先队员表示祝福,并希望他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遵守学校纪律和秩序,关心他人,热爱学习,勤奋刻苦,学习先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将来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最后,道尔顿新华公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江惠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道尔顿2019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与此同时,初中部的同学们则在中国文化馆举行庄严的入团仪式。
 
 
此次共有五位同学光荣的被批准加入中国共青团,他们是八年级的:车雨馨、杨浩宇、刘思蓉、罗钰怡、阿古拉五位同学。

 
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焦燕玲主任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章和团员证。
 
 
在校团委书记公雨歌老师的带领下,五位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团员代表八年级车雨馨同学发言


校团委书记公雨歌老师发言


全体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学校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慧老师勉励初中部全体同学,希望他们谨记身上的责任,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扎实基础,秉承创新精神,科技兴邦,以振兴中华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