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今天 让我们一起开启道尔顿之旅!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8-30)
 
 
 
 
跨上红地毯,接受来自学校义工们的欢迎和祝福,

在新学校“开启道尔顿之旅”的签名墙上,

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名字,

与家长们在新校园来一张颇有纪念意义的合照;
 
与新老师、新同学们第一次见面,

向大家爽朗的介绍自己,

也仔细观察新老师新同学他们都有些什么特点和故事;
 
从和蔼可亲的班级导师手中,

领取新学年的“大礼包”——各门学科的新书,

并向老师深深的鞠上一躬,道一声谢谢;
 
跟着导师们的脚步,

一点一滴的认识和熟悉这个校园的一草一木,

那富有特色的资源教室,

宽敞明亮的国球馆、诱人的高尔夫球馆和形体健身馆……

以后就将是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场所了;
 

从梅连生校长手中接过崭新的、

代表着道尔顿精神和气质的校服,

并一起来一张欢快的、帅气的合影,

聆听梅校长对同学们新学期的深切寄语……

 
 
道尔顿的新生们在今天经历了人生中许多重要的第一次,有不少家长看到这一幕幕动人的场景,甚至眼里早已噙满泪水,热烈的掌声也是一次次给到台上的孩子,化作对他们深情的祝福和鼓励。此情此景,换做是你,或也不由得动情。



这是孩子成长的重要一步,对于一年级新生来说,他们从此告别了幼儿园的生活,迈出关键的一步,从此要更加独立、自主,融入更大更温暖的团体。对于其他年级的同学,同样意义非凡。他们来到了一个新的校园,这个校园跟任何其他校园都不一样,它更包容和自由,更有爱和温度。


初中部新生成长支援课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每学期新生报到,道尔顿新华公学都会给新生们开设成长支援课程,内容包括“团队破冰行动”、了解导师团队、熟知学生行为礼仪规范、熟悉校园环境、融合素质活动、心理健康活动体验等等。通过今天第一课的成长支援课程,新生们对新学校、新同学和新老师都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对接下来自己在学校将要体验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晰的计划。

道尔顿家长学院
 
与此同时,家长们则通过道尔顿家长学院,了解学校希悦系统的使用。通过它,家长们可以实现看通知、请假、查考勤、选课、看课表、查成绩、成绩分析等等功能,实现老师及时评价学生,家长实时了解孩子学习状态及阶段性成长与发展状态。此外,家长还能从讲座中,学习到如何更好地学会倾听孩子,与孩子更好的相处,并且与他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



在道尔顿新华公学,同学们将在资源型学科与专业教室里,享受高素质的国际化育人团队通过道尔顿教育理念,给他们带来的道尔顿契约式教与学方式;通过CIL融合型课程,不仅扎实国家基础课程的学科素养,提升融入世界的国际素养,也将充分锻炼和提升自己的领袖素质能力;在家庭式混龄自主管理的社区环境下,他们将拥有自己的家庭和家族,并在其中与不同年级的孩子一起相处,学会互相关爱、互相合作,并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对于他们的评价,也将是个性化发展性的评价,我们更注重学生成绩和素质的增值,促进他们快速全面发展。此外,他们还将在餐饮、保健、安全、学习工具、人文环境等方面享受到精致的生活体验和服务。而所有这些,在他们踏入这所国际化的校园之后,将慢慢的、一点一滴的去从中感受和领悟。

 
最后,让我们用梅连生校长在一年级新生的校服授予仪式上,向新生们的深情寄语,来作为今天新生开启道尔顿之旅的结束和祝福吧!

“今天是非常特殊的一个日子,这么多的小朋友,从此将变成一个小学生,这是一个非常值得铭记的日子。大家走进了道尔顿新华公学,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之旅,这个学校跟别的学校是不一样的,大家走进来以后就能感受到,它有自己独特、深刻的内涵发展,将来所有的小朋友们、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我们都会在道尔顿的原则下来发展。

在这个学校里面,我们对学生行为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但是不失对每一个孩子的尊重;我们对学业的要求也是非常严谨的,但是不失让每一个孩子快乐。

在这个学校里面,我们要学会选择,学会计划,学会规划,更重要的是,要让每一个孩子在这种宽松的环境中,都能够自主成长,来适应未来十年、二十年、将来社会的变化。

我深切期待着同学们在这个学校里面,开心快乐的成长!祝福大家!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