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Happy Teachers’ Day!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9-10)今天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在这个属于全体老师的节日里,我们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用爱心和耐心,细心浇灌着那一朵朵充满希望的五颜六色的花儿。

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一大早,校园里就传来同学们一声声的“老师,节日快乐!”、“祝您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您!”......

纵使平时对学生要求严厉,平凡如你我,但在收到孩子们一声声温馨的祝福时,也不禁泪湿眼眶,在这一刻,深感这个平凡的职业却是如此的伟大和不凡。我们只有用最温暖的拥抱,最灿烂的笑容,最敬业的教学来回报这些可爱又懂事的孩子们。

除了同学们的声声祝福和拥抱,今天的道尔顿校园里还飘扬着一片悦耳动听的声音,那是道尔顿学子们用英文朗诵了一首诗《Number One Teacher》,向老师们送上温馨的教师节祝福!

Number One Teacher

My dear teacher,
I'm happy that you're my teacher;
I enjoy each lesson you teach.
As my role model you inspire me
To dream and to work and to reach.

With your kindness you get my attention;
Every day you are planting a seed
Of curiosity and motivation
To know and to grow and succeed.

My dear teacher,
I'm happy that you're my teacher;
I enjoy each lesson you teach.
As my role model you inspire me
To dream and to work and to reach.

With your kindness you get my attention;
Every day you are planting a seed
Of curiosity and motivation
To know and to grow and succeed.

You help me fulfill my potential;
I'm thankful for all that you've done.
I admire you each day, and I just want to say,
As a teacher, you're number one!
And Happy Teachers’ Day!

感恩道尔顿学子们对老师的真诚祝福,也感谢家长们一直以来对我们教师工作的支持与信任。在教师节这一天,我们想通过陈曦副校长在昨天升旗仪式上,对全体教师和学生发表的主题演讲《用道尔顿学子的优秀风采 向教师节献礼》来勉励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
 
陈曦副校长

“老师们,我们深知,在社会给予我们极大尊重的同时,也给我们赋予了强大的责任。我们承担着向学生传递人类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发展学生体质,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把受教育者培养成社会需要的人才的社会责任。因此:

1、作为教师,我们必须加强师德修养,做行为示范的“良师”。至圣贤人孔子告诫我们“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学生眼里,老师“吐辞为经、举足为法”,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将给学生以极大的影响。

2、作为老师,我们要致力于教学科研,做学识渊博的“名师”。爱因斯坦曾说过“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唯一源泉在于教师德和才”。习近平主席强调“做好老师,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

3、作为老师,要潜心立德树人,做学生爱戴的“恩师”。今年教师节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这更是提示我们全体教师要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关爱每一名学生的进步,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

老师们让我们一起,牢记并道尔顿教师宣言:呵护学生生命健康、尊重学生个性张扬、引领学生求真向善、陪伴学生共同成长。我们以教师职业为荣,践行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提升专业素养、演绎精彩课堂。我们一起守正创新、无畏向前,让教育因我的存在充满爱的阳光,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

同学们,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你们在中国唯一的道尔顿校园、有一群优秀的老师陪伴成长,我想说你们是中国最幸运的学生。


同学们,“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早在三千多年前的西周时期,就有了“弟子事师,敬同于父”的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你们是一群有爱的、会感恩的孩子。老师们已经从你们一声声“老师您好!老师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的问候声中,触摸到了你们的感恩之心和爱戴之情,同学们,我代表全校中外教师谢谢你们的祝福!

但是,作为老师,我更想告诉你们的是:你们对老师的尊重和感恩,并不是只体现在教师节这一天,而是要体现在日常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老师希望你们做到:

1、尊重老师为你精心准备的每一节课,不迟到不早退、爱护资源教室、认真听讲、积极思考…

2、尊重老师为你定制的每一个学习契约。你们认真履行道尔顿学习契约的行为、你们潜心合作学习的状态、你们敢于进取的精神就是对老师尊重的最好体现。

3、尊重老师身边的每一个学生。老师身边的每一个学生都是你的同学,他们是你的学习伙伴和学习资源,你们集体活动,相互帮助,午餐午休保持安静、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因为你的疏忽让同学受伤,这些行为就是对老师尊重的表现。

4、尊重老师为你提供的每一次实践展示机会。这个学期老师们除了为你们开设各种学科模块课程和特长选修课程以外,每个月还有主题活动,如九月是读书月、十月是科技月、十一月有体育节、十二月是英语文化月、一月有艺术节,老师们将会在这些课程活动中,为你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同学们积极参活动并在参与中学会合作、在选择中学会负责的表现就是对老师们最大的尊重。

同学们,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中,你们已经用良好的学业表现、优秀的竞赛成绩和合格的道尔顿学子风采为老师们献上了一份教师节大礼。那么,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份学习契约、认真对待每一门选修课程、文明用好每一个正餐间点、安静睡好每一次午觉做起,用更优秀的行为表现、更优异的学业成绩、更非凡的特长兴趣,用道尔顿学子更加优秀的风采,为教师节献礼!”

——以上内容摘自陈曦副校长在周一升旗仪式上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