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开学两周 新生们在道尔顿过得怎么样?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9-12)开学至今已经有两周了,在这期间,道尔顿的新生们从彼此不认识、不熟悉的一个个“陌生人”,慢慢融合在一起,变成了一家人。他们在努力适应新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并且做的越来越好,无论是课堂秩序、就餐秩序,还是物品整理、摆放,抑或在班级和家族内的相互关怀、互相帮助的人文氛围,都让我们的老师们感到欣慰和自豪。


一年级学生:我们是道尔顿校园里的新星

开学报到的第一天,我们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来到了道尔顿新华公学,在这里,我们享受到了最隆重的欢迎仪式,从老师们手里接过新学期的崭新书本,从梅校长手里郑重接过象征道尔顿精神和气质的高贵校服,那一刻,在我们的内心油然而生一种道尔顿学子的神圣职责。
 
 
转眼开学两周了,我们顺利的适应了学校的生活,熟悉了各个教室的方位。迎着阳光,背着书包,每天开心地来到学校上学。在教室外面,学校给我们每个人都安排了单独的柜子,我们会自觉把文件袋整齐摆放在自己的柜子里,然后再把书包放到柜子上,水杯也是跟小伙伴们的一起整齐摆放好。

 
瞧,每一堂课,我们都会拉着手、排好队准时到达教室,和等着我们的老师打招呼,问好。看,教室里课桌上摆好的文件袋,我们端正的坐姿,渴望学习知识的目光……..我们在道尔顿的校园里茁壮成长,正在逐渐成长为道尔顿校园里的新星。


二年级学生:我喜欢校园老师和同学 更喜欢这里丰富的课程


 

开学两周,二年级的小萌娃有哪些变化呢?崔同学和杨同学是这学期刚转到一班的两位新生。开学第一天,姜老师就给她俩分别配了一位小帮手,负责带她们走班上课,可新同学初来乍到没适应校园,哪里跟得上小帮手,所以难免会出现找不到教室,找老师哭诉的现象。慢慢的,两周下来,新同学已经逐渐熟悉校园,习惯了走班上课,并与老生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现在她们可以手拉着手一起去教室啦!当元老师问:宝贝,你喜欢道尔顿校园吗?他们都说:喜欢呀!我喜欢这里的老师、同学,更喜欢这里丰富的课程~

说到课程,就要插播一下,道尔顿新华公学这学期为同学们提供的丰富的选修课程了。

 
这学期,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竖笛、舞蹈、陶艺、“Stories,songs and crafts”、中国功夫、高尔夫、乒乓球、架子鼓、小提琴、舞蹈队、动画设计、Recycling art、合唱队、中国画、平面设计、3D Modeling、多彩的乡音、音乐的色彩、水彩、建筑设计、小小音乐家、乐器的世界、流行舞、速写、2D媒体和技术、世界音乐风情、足球、篮球、羽毛球、匹克球、网球等等四十几门的特色艺体课程,此外还有像“唱作文学”、“汉服文化”、“声情并茂”等等二十多门的学科选修课程。

每一位学生都拥有一张独特的课表,每一位学生都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不仅在基础学科领域,尤其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也能得到名师、专家、教练的指导,从而享受一段与众不同而又终生受益的成长历程,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每一位道尔顿学子在校园学习生活的真实写照。


三年级学生:我们长大了 老师很欣慰


新学期伊始,三年级的同学们很快进入了角色,无论就餐还是活动,他们都能够主动的排好队伍。班里的老大哥越越,还主动地充当了小老师的角色,帮助同伴们维持秩序。喝水时,孩子们的桌上明显比开学初要整洁很多,很多孩子在喝完水后会主动将落在桌上的水用抹布打扫干净,然后把抹布洗干净晾起来……这些细节证明,我们班的孩子真的长大了,老师们心里真的很欣慰。


四年级:“眼泪公主”成长记

 
 
四年级有一位“眼泪公主”,她是一名转学生。刚开学的第一周基本上每一天都泪汪汪的。由于还不习惯住宿,一周只能见爸妈两天,与班上的同学还没有熟悉起来,上英语课也不够大胆主动,想着想着,她的眼泪就像河水决堤似的,收都收不住。班级导师赶紧私底下约同学商量怎么帮助她,同时和家长、家庭导师、生活老师紧急联系,商量对策。最终,通过同学帮助、老师鼓励和家长安慰,她也慢慢发生了转变,上课回答问题不再害羞,已经能够大声说英文,从大家印象中完全不会英语,到英语单词听写全对受到表扬;从陌生到跟朋友们嬉笑畅聊;从“眼泪公主”到“笑容美人”。大家看到她入学以来一点一滴的变化,都替她感到开心,并且沉浸在这种家庭的幸福感当中。四年级,就是这样一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我们不愿让任何一位同学落单,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因为彼此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五年级:34名同学是一家 有你们,真好!


今天是开学的第9天,从一开始的新鲜好奇,到现在的熟练自如,从一开始的各种适应,到现在得心应手,你们俨然有了高年级哥哥姐姐的风范。在五年级这个大家庭里,34名同学是一个整体,我们一起制定班级公约,一起帮助答错问题的同学,一起打扫教室卫生,一起笑,一起学,你们成长的小小细节,老师们都看在眼里,我们对你们严格要求的良苦用心你们都记在了心里,希望你们每天都可以进步一点点,有你们,真好!


六年级:责任、独立与合作


为了让新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到班集体中,六年级的同学们重新分了学习小组,随后在语文课堂上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自学自讲活动。同学们自己分工,有的搜集资料,有的用iPad做PPT,有的在台上主讲,同学们各展所长,为自己的小组出力,最后在台上展现出最好的效果。通过亲密的小组合作,大家也更快的融入到这个集体,未来,我们继续一起走!



初中部:同心同德 团团圆圆


新学期,初中部多了很多新面孔,他们在班级导师、学科导师的帮助下迅速融入集体。作为学校里哥哥姐姐级的人物,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低龄段同学学习和模仿的对象,为此他们也更严厉的要求自己,无论是课堂学习、就餐文明、宿舍就寝、集会礼仪,他们都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带头的一面。就像今天下午举行的《迎中秋亲子活动暨开学第一次家校共育主题活动》上,初中部的同学们就展示出了独立、自信、合作的优秀风范,与家长们一起分享了中秋节文化内涵、飞花令游戏、猜灯谜游戏、戏剧表演、制作月饼……

活动前,小组分工,每一位成员独立高效的完成属于自己的那一个任务;活动中,小组内成员互帮互助,支持鼓励,一起尽力做到最好;活动后,主动打扫、整理活动空间。他们同心同德、团结友爱、积极进取,他们是团团圆圆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