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从0到1的成功 温州道尔顿应邀来访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09-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09-26)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作为国内第一所以及唯一经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评估认证的“国际道尔顿学校”、“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成员学校”、“国际道尔顿英语教学研究(中国)试点校”,办学三年以来,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因突出的办学成果,在2018年还获评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道尔顿榜样学校”。

 
今天上午,同样追求和践行道尔顿教育理念的上海立可达教育科技集团以及温州道尔顿小学一行12人慕名前来,参观访问了道尔顿新华公学,并与校长和老师们在“道尔顿教育理念、道尔顿课堂、道尔顿学校应该是什么样的”等方面进行了深刻交流。

 
在学校会议室,梅连生校长向嘉宾们介绍了道尔顿新华公学自2015年筹办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从2015年当初的一片泥淖工地,到三栋高楼拔地而起,建成南山区北部片区优质发展项目,高端的国际化新学校,迎来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专家们的数次来访、指导;从2016年3月召开基础教育国际化办学的研讨会,到期间举行多次的道尔顿教师专业培训,再到2018年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办学成果展示;从最初学习道尔顿教育理念,到探索道尔顿教育实践之路,再到创新道尔顿六大实践之路;从创校第一学期仅有38位学生,到现在的300多位道尔顿学子,八十多位教职员工,道尔顿新华公学这几年来一直在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我们扎的是基础教育国际化的根,怀抱的是面向未来教育,办一所未来学校的梦想!
 
 
 
对于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从0到1,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就取得如此丰硕的办学成果,上海立可达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林卫平先生和温州道尔顿小学白莉莉校长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就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办学经验,结合道尔顿教育理念,道尔顿教学方式以及办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大家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分享和交流。

随后,来宾们还深入道尔顿课堂,参加了学校英语、语文、数学、艺术体育选修课等内容的课堂学习和听讲,并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

 
在道尔顿课堂,来宾们深刻感受到了,那种与传统教学课堂完全不一样的课堂氛围。师生们在“自由与合作”的道尔顿教育理念下,恪守着契约精神,每一位老师有充分的自主权设计Ta的教学方案,为学生们量身定制最适合他们的教案,准备最合适的各种教学道具,通过资源型学科与专业教室,利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力求为学生献上最完美的课堂教学。而同学们不用担心老师点到他的名字回答问题,因为当学生们浸润在这种有趣、活跃的课堂氛围中,他们自己内心早已充盈着一种主动参与、要学习的冲劲,所以他们的小手经常是高高举起,只为争取到更多的回答问题、展示自己的机会。就算偶尔答错了,那也没有问题,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们能尽早发现错误,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和技巧。

 
在道尔顿课堂上,老师们将更多的时间和自由还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他们自己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进行反思和总结。在道尔顿的课堂,每一位孩子都有充足的自我展示机会,他们得到充分的自由,得到老师们更多的爱和关注,他们充满学习动力。这样的课堂,是孩子们想要的,也是我们想要的。

 
下午,来宾们还与道尔顿新华公学语文、数学、ESL、成长支援课程等学科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同行们一起围绕道尔顿创新实践展开探讨,并相互分享教学、管理方面的心得体会。我们相信这次交流定会给双方留下宝贵的经验,促进我们在道尔顿教育创新实践探索之路上更好的发展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