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师生们又获奖了!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天的推文

小编只想 赞!赞!赞! 

近日,道尔顿师生们又!获!奖!了!

 

 

 

6分钟,800余字散文稿,最后一秒诵完最后一个字,朗诵时间掐得恰到好处!钟老师的朗诵稿改编自初中语文课本中朱自清的《背影》, 改稿、背诵、演练,严格计算时间,周末时间“奉献”给了自己最热爱的语文!

仅仅为了计算好时间,钟老师花了整整6小时,字斟句酌、配合音乐练习语速,通过一遍又一遍录音,去发现与纠正自己的问题。

 

 

 

“每一次比赛的准备过程总是很艰难,但是放平心态,尽力而为,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钟老师调侃自己赛前是“陪跑”心态,赛后是“意外之喜”。但小编想说,那么热爱语文、忠于国学、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的学生们的“偶像姐姐”,所获荣誉实至名归!

 

 

在比赛中,钟老师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文学素养与表达能力,在道尔顿今后的语文朗读教学中,给学生做了很好的示范!

此次大赛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合办,是深圳市第20届读书月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全市初中、小学现任语文教师可参赛。

 

 

 

 

 

 

此次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道尔顿语文组的老师们就开始为这场演说“持久战”做悉心准备,他们从在道尔顿小学部众多优秀学子的中选拔了18 名会写、能说、积极阳光的“小演说家”参赛。

 

 

 

 

语文组老师们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 从内容到形式、从语言到神态都耐心、用心地一一指导。在2个多月里,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不断提升自己的语文综合素养与舞台表现力。

 

 

 

此次大赛由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深圳乐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广电集团《教育空间》电视栏目承办,自启动以来共计64所学校4万多名少年参加比赛,1200余名选手的线下复赛和40名选手的线下决赛,在此,我们再次为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的道尔顿学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