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国际文化理解月第一场:英语词汇冲关与读书分享!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来啦!

道尔顿国际文化理解月正式拉开序幕!

 

 

12月6日,道尔顿ESL组的老师们组织了第一场ESL课程全校性活动:小学组“英语词汇大冲关”与初中组“英语朗诵与读书分享会”, 为国际文化理解月的开展打响了第一枪!

 

小学组:英语词汇大冲关

 

  

英文词汇怎么考?

中译英?英译中?

NO,我们开启道尔顿特别版

英语词汇冲关模式 

 

 

小学ESL组的老师们根据每个年级孩子的英语水平与学习程度,通过多样化题型来检验孩子的词汇积累与词汇运用,老师出题换新招儿,学生在冲关路上停不下来!

 

 

 

 

吃穿住行样样有 识别能力必须强!

动物、体育类、服装、生活类的单词

你都认识了吗?

他们的颜色,你都能用彩笔涂对吗?

 

 

这乱入的字母

哪些是来蒙混过关的?

必须把它圈在门外!

英文单词识别能力

要求比一年级难度指数直线上升??

 

 

 

公园里的规则  动物园里的故事

单词要组合成句子啦

不仅考验孩子的观察力

还要考验孩子的想象力

更要考察孩子们的英语思维能力

 

 

 

字母王国里

找到合适的配对不容易呀!

横竖左右找单词

字母茫茫

我先想想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吧!

 


横竖都要拼单词?

上下都要串串串?

哦,没那么简单!

先看清下面的题目吧!

考你单词积累的时候到啦!

不仅想得到 还要写得准!

横七竖八一个字母都不能错呀!

用你的想象力

把毫无关系的15个单词

编在一个story里面

五年级孩子的英文写作能力

也真是不容小觑呢!

  

 

热点来了,你是冰雪奇缘2的Fans吗?

从阅读中了解一下核心词汇

关键了解文章大意 读懂上下文

读不懂的单词

还需前后再推敲!推敲!

 

 

1到6年级的单词大冲关,涵盖了听写、拼写、阅读、创意写作等十多种不同题型, 综合检验了孩子观察力、辨识力、记忆力、阅读力和英语逻辑思维等能力。


 

初中组:朗诵与读书分享 

 

在初中生的“ 朗诵与读书分享会 ”上,初中生分为日本(Japan)、德国(Germany)、俄罗斯(Russia)、巴拿马 (Panama)、加拿大( Canada)、法国(France)、迪拜(Dubai)、澳大利亚(Australia)、冰岛(Iceland) 9个 “国家代表队” 出场了!

 

 


 

朗诵环节是对孩子们在外教口语课上英文发音、声调、完整性与流畅度的检验,读书分享报告是对他们对英文原著的阅读量与阅读效果的检验。


 

 


 

9个“国家代表队”从作曲家贝多芬讲到作家海伦· 凯勒,从科学家爱因斯坦讲到发明家莱特兄弟,从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创作的《动物庄园》讲到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从魔幻文学色彩的《哈利波特》讲到动画情景喜剧的《辛普森一家》,题材广泛,内容多样。


 

 

 

除了外国英文原著分享,也有小组讲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王羲之“熟能生巧”的故事,Dubai代表团以 “中国梦就是人民的梦” 为主题朗诵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中的内容,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改革开放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变化,中国的主旋律是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新时代议题,这让观众眼前一亮,孩子们不仅关注世界,同时也不忘初心!


 

 


 

开学以来,ESL组老师给初中生们推荐了大量的课外英文经典原著,初中生们每个小组平均一个月要读完一本英文经典原著,在长期阅读原著与阶段性的报告分享过程中,孩子潜移默化地培养了“责任、独立、合作与反思” 的意识。 

 

 

 

责任:各小组成员明确小组阅读任务,自主规划阅读时间,在规划时间内各小组成员完成计划阅读量。

 

独立:成员们在自主规划时间内,通过自主查阅资料完成原著阅读,摘抄生词好句,培养自主学习能力。

 

合作:在熟悉原著内容基础上分解任务,每个小组成员从作者、背景、内容等方面分别报告阐述,让听众通过不同学生的表达全面了解一本书。

 

反思:每天将自己所读内容进行总结,通过阶段性总结,制作报告与大家分享,不断改进与进步。

 

 

几个月来,通过外教课上英语口语发音纠正、音调调整,初中生们在诵读单词的准确度与朗诵流畅性上进步很大。通过英文原著的阅读,孩子们发现自己的眼界更宽了,不仅能深入了解世界文学,也能体验英语文学的语言美,感受英语中的文化底蕴。尽管不同的英文原著阅读对初中生来有不同的挑战,但道尔顿孩子们一直都是“无畏向前”。

 

 

12月,道尔顿国际文化理解月,ESL组还将组织师生开展一大波的活动哦!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