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颜值、美味、加倍的幸运——都在这里!!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03-31)远程教练我来当,文化交流传真情
中美跨国空中课堂真是变得越来越有意思了!
科学实验与STEM课程树先锋
紧接着的这场跨文化交流
我们看到了上得了课堂、秀得了手工、下得了厨房的优秀道尔顿学子与美国学子!
 
01 制作灯笼三叶草  体验异国文化风情

你看过大红灯笼高高挂,但亲手做过象征着喜庆的中国传统手工灯笼吗?

你见过三叶草铺满草地,但亲手做过象征着幸运的手工三叶草赠给亲爱的朋友吗?

道尔顿学子与美国学子就在这场手工制作中互赠情谊,传递中西方传统文化。
 

3月17日前后是西方的“St Patrick’s Day”——圣帕特里克日(北爱尔兰国庆日),美国的孩子非常兴奋地录制了“shamrock(三叶草)制作”视频,传递有趣的节日文化;中国孩子则拿出了数十个充满年味儿的红包袋,录制各类花式灯笼的做法,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手工制作与交流中,科学教师敖菊花同样要求中美孩子分别充当彼此的教练,并录制教学视频给对方,直到做出成品。在视频教学中,尽管美国孩子学的汉语有限,但敖老师非常鼓励美国孩子多说汉语,进行双语教学,道尔顿学子们则进入全英教练的角色。



有趣的是,在测影活动中表现很精彩的道尔顿二年级学生赵敏然,在第一次在线面对美国朋友时因为有些紧张而没敢用英语交流。此次活动,敖老师特别给他一次机会参与,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无论是制作灯笼的工序,还是全英视频教学录像的录制,都做得可圈可点,表现实在出乎意料!
 
 
美国孩子非常开心的学会了各种灯笼制作,中国孩子也在教着、学着的过程中,认真、快乐的完成了各项制作任务。
 
两国孩子还各自上网查阅了灯笼文化、双语灯迷、与活动相关的中英文词汇、3月17日St Patrick’s Day的节日文化等资料,圆满完成了远程视频交流。
 
 
02 中美学子变“厨师”  制作“思念的味道”
 
在展示了一番精巧的手工艺后
接下来,该秀秀中西方“小厨神们”的厨艺了!
居家训练已久的美食制作技能终于派上用场!
道尔顿学子与美国学子通过充当彼此教练的方式交流厨艺和饮食文化
看着视频里的美食佳肴,屏幕前的你是不是都垂涎欲滴啦?!
 

道尔顿学子此次制作与分享的美食有鸡蛋羹、青椒炒蛋、红烧肉、鸡蛋饼、虾饺、手工面条、红薯球、炒年糕、广东肠粉等等。

 
 
美国学子也送上最地道的烹饪厨艺:本土汉堡包(hamburger) 和美国传统甜点“酥皮黄桃饼”(Peach cobbler)。

因美国疫情的爆发,孩子们约定好的关于“厨艺、节日饮食以及我最爱吃的食物”等话题交流被迫按下暂停键。在地球村人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不久的将来,隔离中的美国学子一定能走出家门,走进超市,挑选最新鲜的食材,做出最难忘的“中国味道”,而留下的这些珍贵美食制作视频,也一定会为彼此的厨房增添不一样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