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主题式学习的极致发挥!道尔顿空中课堂特色(英语篇)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主题英语课程一直是道尔顿英语(ESL)的学科特色。居家学习期间,英语(ESL)学科组的老师们结合当下时事,以“疫情”相关知识为中心,以不同主题的形式开展英语线上教学,使主题式英语教学与学习效果达到最大化。

 

 

英语组所有教师勠力同心,检录NCP(新冠肺炎)课程资源包。从相关词汇、句型,绘本,科学常识,医学专业用语,思维导图,口语交际等多个方面进行挖掘,建立整体课程框架。

 

 

 

(一)在实际教学中,不同年级英语教师根据学生个性化特点,设计了多个项目,每个学生根据个人特长,将自己的兴趣与技能融入到英语自主学习中去。

 

 

 

a、引导学生唱英文防疫儿歌

b、做英文防疫宣传海报

c、疫情相关词汇的思维导图制作

d、自制英文新型冠状病毒绘本

e、自制英文新型冠状病毒漫画

f、全英文录制正确洗手与戴口罩视频

g、手绘DIY口罩

h、英文演讲云录音

 

通过以上项目分年级英语课程教学与实践,多方面多路径地加强了学生的英语能力训练,也让他们从各个角度深入了解疫情,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

 

 

 

(二)在线上授课期间,老师们以“学生”为中心,将上课主导权交给学生,低年级的孩子绘声绘色地讲绘本,中高年级的同学则当起了语法、英文俚语和美文欣赏的小讲师。

 

 

(三)疫情为能阻挡道尔顿学生对英语演讲的热爱,英语学科组温尔雅老师精心指导2位一年级学生参加“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浦诺英英文精英专属选区.广东全境”在线决赛,分获小学低年级组季军与二等奖。

 

 

陆晶老师说:我们一直以“学习任务书”和“契约书”为抓手,各种形式新颖的作业设计,也是让孩子们脑洞大开,学习力不断升级。事实上,道尔顿的学生既可以独立完成也可以小组合作,他们将道尔顿“自由与合作”的学习精神贯穿始终,让孩子们体会到自己学习的成就,也学会如何与他人合作,如何欣赏同伴,如何解决问题。

 

温尔雅老师说:作为低年级英语老师,更重要的是如何集中孩子注意力,稳稳地“抓住”孩子的“眼球”。因此,授课前我做了很多思考。这段时间我觉得做得最好的就是——“我没有让我的孩子们讨厌英语”。

我收到很多家长发来的反馈说,“孩子今天英语猜谜游戏还没玩够呢”,“孩子在晓黑板上传了一个有趣的创作”,“孩子玩趣配音玩得很high,感谢老师开启了另外一扇有趣的学习大门”。这段特殊时期,我把每一节课录制成全英文版、中英文版,保证孩子们能在父母复工或老人陪伴下下自主学习,也引导学有余力的孩子开发“新世界”,让孩子们乐学、善学、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