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开学首日,全力以“复”,道尔顿一日防疫流程指引全面执行!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4月27日,好久不见。

我们,又见面了,在熟悉的道尔顿校园。

 

 

今天早上,我们终于迎来了复学返校的初三学生。虽没有久违的拥抱,近距离的问候,却看见迎接的校长、老师与拖着行李的孩子们戴着口罩依然笑着扬起的眼角。

当老师与保卫大哥帮你接过行李的一刹那,同学,你心里是不是感觉特别窝心?

 

 

校医人工测温,红外测温仪前再次测温,穿过门禁,洗手消毒,完成晨检入校第一步,同学们安心地前往宿舍区安置行李,等待“复学第一课”!

 

 

 

戴!好!口!罩!

保!持!距!离!

九年级班主任张浩然老师在开学班会上一再重复这8个字。

 

 

刚进班的第一件事,学生们就收到了班主任的第一件礼物:印着Champion(战斗;胜利)字样的班服,战“疫情”,战“中考”,相信希望,为胜利而战斗。

 

 

 

 

 

最重要的事放在首位说!晨检入校、教师上课、分区就餐、错峰放学都该注意什么?张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分解与讲解了道尔顿校园防疫一日流程。

 

早在开学前准备工作中,道尔顿的教职员工就已携手完成“校园一日防疫及应急处置流程指引”的视频录制,让孩子、家长能更真实、直观地看到开学后道尔顿的一日防疫是如何执行的!

 

 

 

“84天,离中考还有84天,除去节假日,咱们的有效时间还有58天。”

 

张老师希望孩子们记住这个数字,在经历了这个特殊又漫长的寒假,回归校园后能及时调整心态投入学习中。

 

 

“我依然是你们最忠实的听众,有任何的小问题都可以告诉我,也可以与咱们的心理老师分享,千万不要压抑自己的情绪,把状态调整好,咱们是战友,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张老师平和地说。

 

 

 

“内-外-夹-弓-大-立-腕 ”,七步洗手法口诀实战一下。在社康中心兼任卫生副校长曾翠等医护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再一次回顾了七步洗手法与口罩佩戴的正确步骤,把“安全”放在首位!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复课的第一课到底要上什么?道尔顿心理辅导教师盒子老师说:“疫情之下的生命教育!”

 

90分钟的一场心理健康课堂从疫情说开去,从“大自然在说话”公益影片去体会“对生命的尊重、感谢与敬畏”,从“致敬逝去的英雄”去思考“人生未来的责任与担当”。

 

 

盒子老师说:“社会是最好的课堂,也是一个大型超市,会不断面临取舍”。通过一个心理课堂小活动,她希望同学们用心感悟生命,审视自我。

 

中餐,一楼餐厅。

同学们一人一桌,同向就餐,保持安全距离,不交流,就餐完毕换上新口罩!

 

 

 

最后,小编借用深圳疾控、深圳卫健委叔叔阿姨们送给第一批返校同学的一句话:小心“疫疫”,步步“精”心,保护好自己,相信第二、第三批返校的弟弟妹妹们一定会以你为榜样!战胜病毒,不硬核点怎么行!

 

花都开了,老师们也时刻准备着,欢迎“回家”,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