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CIL融合型课程成果丨学ESL融合课程,观学生国际素养!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06-22)参加过道尔顿校运会的爸爸妈妈们都知道,我们每一届校运会都是学生中英双语主持,他们以流畅的英文表达掀起最“热”运动风。

参加过道尔顿新年晚会的爸爸妈妈们都知道,我们每一年的晚会也是学生中英双语主持,他们以流利的英文表达展现最“炫”舞台风。


参加过道尔顿科技博览会的爸爸妈妈也知道,科博会现场学生与国际专家间的无障碍英语交流更是凸显了道尔顿学子的国际素养。

参加过道尔顿英语戏剧展演的爸爸妈妈更知道,孩子在道尔顿英语戏剧舞台上角色扮演与合作演出队对提升孩子自信心与表现力的帮助有多大!


圣诞节、万圣节、戏剧展示、国际文化理解月…每一场大小活动中,你都能发现国际教师与道尔顿学子愉快地沟通交流与共同协作。

校园的广播里,电视屏幕中,道尔顿的英文杂志中....你都可以发现:孩子正在与英语交朋友!

道尔顿英语,从一年级开始,就像一颗种子,浸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什么是道尔顿特色主题英语课程?
什么是道尔顿英语分级阅读?
道尔顿英语分级词汇标准与国家规定的标准有何不同?
道尔顿英语的特色模块有哪些?
道尔顿的特色英语魅力在哪儿?
为何它在CIL融合型课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我们跟着小学英语教研组组长陆晶更深入、更直观地去了解道尔顿英语。
 

道尔顿极为重视学生的ESL学科教育,通过国际化的育人团队,打造具有道尔顿特色的ESL融合型课程体系,并从“校本教材整合及教学大纲制定、道尔顿特色主题英语课程、道尔顿Co-teaching的教学模式与英语分年级教学体系设置、道尔顿英语分级分类原版阅读,制定道尔顿英语分级词汇标准以及ESL课程的特色模块实施”等六个路径来具体实施。

ESL特色模块之英语戏剧课程


道尔顿的英语戏剧课程是各年级1-6的必修课程,是ESL课程中的特色课程之一。


道尔顿的英语戏剧课程由国际教师Patrick创意指导,Patrick说:道儿顿的戏剧课堂学生是爱“玩儿”的,爱想象的,乐于创造的,非常具有参与感的,我们扔掉所有的课桌,突破空间限制,课堂就成为了舞台!

这就带大家走进Patrick老师的戏剧课堂,看看他如何指导,孩子怎么学!
 

小班制、开放式、包容性的戏剧课堂,孩子们不仅能在地道的纯英语课堂中应用英语,同时也能感受到戏剧的精髓,培养艺术素养。在课程学习中,我们惊喜地发现,孩子们有的擅表达,有的好表演,有的爱改编,有的善统筹,有的点子多,有的执行快,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化特点,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最独特的“角色”!
 

道尔顿的英语戏剧课是ESL课程体系中的特色模块,不仅有专门的戏剧教室,还有容纳400多个座位的演出剧院,孩子们可以在课堂上站上舞台,一遍又一遍地排练,提升自己的舞台表现力与自信心。
 

每学期期末,学校都会组织大型的英语戏剧展演,这是对学生们戏剧课程的结课考核,孩子们在戏剧课堂中学会尊重、共处与合作,在舞台上学会责任与勇敢!


道尔顿英语(ESL)课程融合型的教学内容培养了学生的英文思维,锻炼学生的阅读、口语、写作等能力,让学生不仅能适应中国教育体制下的学业考试,也能够尽快、尽早了解、适应国际化考试,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在国际化考核中以独特的个性和能力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