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散学典礼丨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7日,原本应该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被突然按下了“暂停键”,于是,我们在庄重的居家升旗仪式上,开启了超长版的空中课堂,你我只能隔空想念。

 

5月18日,全体道尔顿少年归来,带着攒了三个月的牵挂,在“梅子金黄杏子肥”的春末夏初,又开启了53天短暂而珍贵的校园生活。

 

 

一个学期,被分成两半。

我们一半在云端,一半在校园。

今天,7月10日,

我们,把这两半的硕果拼在了一起,

随着散学典礼的到来,这个学期我们完美收官。

 

在道尔顿新华公学往年的散学典礼上,每个年级不仅颁发了选修课程中的优秀学员、学科特色奖、学科进步奖、学科卓越奖与全科卓越奖以及各年级的各种特色奖项。今年,我们还有很多特殊的奖项——线上学习标兵、居家学习小能手、抗疫作品奖等。

 

今年,我把军功章分成了三份,一份是自己的,一份是老师的,还有一份是爸爸妈妈的!

 

一 蜕变之路

 

 

刚走近道尔顿剧院就有大惊喜,没想到一年级的小萌娃已经成长蜕变为“主持人”了!穿着小礼服的6位小主持“担起大任”,成为散学典礼的“新星主持”。

 

 

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候,全家总动员的家长与孩子们以“无畏向前”的精神履行道尔顿的契约制学习,自主制定“时钟日程表”,当小老师与老师隔空比心,体验七步洗手法、口罩绘制、学习抗疫手势舞,上得厅堂,走进厨房,坚持运动健身,展现技艺特长。“时时在线”的居家学习也催生了一批学习小能手,他们的独立自主精神就是大家的榜样!

 

 

 

“虽然这学期只享受了53天的校园生活,但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叠衣服、叠被子、整理书包等等生活技能,我们在自主管理能力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好的习惯就是从“萌娃抓起”!好的阅读习惯、书写习惯都培养了一批小达人。

 

 

在舞台上,娃们已经按捺不住,活蹦乱跳着呼喊过来给自己颁奖的爸爸妈妈们,在这一页页的“军功章”上,有我的一份,有老师的一份,也有爸爸妈妈们的一份。

 

 

二 奖到巨细

 

 

 

在二年级的散学典礼舞台上,我们听到了“风月同此心,抗疫共过关”,听到了“开学第一课-无畏向前,向春天出发”,听到了“空中课堂-一场跨越太平洋的科学实验与对话”,听到了“错过道尔顿春季的花,我许你一个灿烂的盛夏”,我们听到了六一的小幸运,也听到了端午的祝安康。这个散学典礼,我们听到了往事,听到了回忆,听到了爱的呼唤。

 

 

“你看,咱们班的男孩子都非常爱下象棋”、“你看,张同学从初来学校的害羞,到现在已经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啦”、“你看,王同学如此热爱画画,抗疫作品做得非常用心。”颁奖典礼前,每个班的成长导师与家长分享着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家长们也自豪地分享孩子的成长经验。

 

 

二年级的颁奖典礼“奖项巨细”,细到美术、舞蹈、高尔夫,乒乓球、音乐、STEM等所有科目的单科进步,还有特别设置了“小猿口算勤练之星”、 “热爱班级之星”等奖项,颁奖的爸爸妈妈们为孩子的每一个小小进步喝彩,国际教师们也见证了课堂上每一个少年的惊喜蜕变。

 

 

三 说出口的爱与成长

 

 

2020,你们能说出几位抗疫英雄的名字?三年级的舞台上,孩子们响亮地说出了李文亮、钟南山、李兰娟等抗疫英雄的名字,三年级的散学典礼,是带着幸福与感恩的。

 

 

一支手势舞是通过挥舞的手臂感谢老师与爸爸妈妈的一路陪伴,一首英文歌曲串烧是通过流利的英语口语说唱感谢老师一路辛勤付出,一首经典咏流传《但愿人长久》是通过悦耳动听的音乐与旋律寄托“我们一直在一起”的美好期盼,一首《少年》呐喊出成长旅途的勇敢。三年级的散学典礼穿插着各班“别有心思”的表演,非常有“看头”!

 

 

今天的爸爸妈妈们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他们带着喜悦与笑意,隆重地登上舞台成为孩子们的颁奖嘉宾。而神秘的嘉宾--梅连生校长与陈曦副校长则现身,同为“全科卓越”的大赢家们颁奖。整场散学典礼的颁奖仪式上,亲情中带着甜蜜,荣誉中带着自豪。

 

 

 

四 一个也不能少

 

 

走进学术报告厅,眼前是一群欢乐的表演英语话剧的四年级孩子们。全员出动的他们,用流利的英语表演《阿拉丁神灯》,为四年级的散学典礼精彩地热了个场!老师们精彩的编剧,再加上孩子们流利的口语与生动的表演,让在座家长不想错过每一处表演细节!

 

 

张莉副校长出席典礼,她回顾了家校携手走过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的时光,期待道尔顿创校首届一年级的孩子们无畏向前,积极勇敢面对未来挑战,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四年级的散学典礼怎能少得了朗诵?他们可是在各种舞台上身经百战,在每个镜头前从容自如的!朗诵精英队出马,饱含深情诵起《端午的怀念》、《端午梦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典礼上,还有一个漂洋过来的声音——好久不见,赵泽霖!我们很想念你!

 

 

“我也很想念你们,想早日回到道尔顿校园,与你们相见!”

“四年级的孩子一个也不能少”,老师们说。因为疫情,赵泽霖同学一直滞留在迪拜,四年级教师团队为他专门制定了个性化学习计划,实施个性化在线教学辅导。视频中,他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在异域他乡开展学习。我们,都盼你早日归来。

 

 

道尔顿给力的不仅是孩子和老师,还有家长!学生们分别就语数英语开展的活动做项目汇报,通过最直观的感受,展示疫情期间在各学科和活动中收获到的学习成果,说到开心处,自己也笑得合不拢嘴了呢!

 

还有家长通过视频,与孩子及现场的家长们分享培养孩子的经验,如“如何写好作文”、“数学做好思维拓展”等,Get到了!

 

 

五 未来兑换券

 

 

we as a brave nation, will never ever get sick(我们作为一个勇敢的民族,绝不会被病魔打倒)

Because we have the history, spirit and determination to win.(因为我们拥有必胜的历史、精神和决心!)

 

 

五年级的散学典礼上,孩子们再次集体朗诵《We Are All Fighters》的英文演讲稿,现场依然震撼。抗疫期间,他们以“必胜之势”完成的抗议肺炎英文演讲震撼朋友圈,看过视频的小伙伴们都大赞:道尔顿学生的英语口语好厉害!

 

 

 

五年级的散学颁奖典礼除了各种奖状证书,还有一张孩子们超级期待的“支票”——未来兑换券!获得学科卓越的同学可以在下学期向老师兑换20朵红花!当然,奖项不同,红花数量也不同,唐老师说,签字画押,立此据为证!

 

 

五年级的学生骨子里也一直藏着一股韧劲儿,从蝉联几次全科卓越的刘亢亢与杨子美同学身上就可以看出来,独立自主的他们也带动了一整个班的学习氛围,不仅收获大荣誉,也收获好口碑!

 

 

五年级的孩子与“书”是分不开的,他们对读书有着执着的喜爱与坚持。语文老师唐老师翻开阅读打卡记录发现,孩子们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学会体察、学会分辨。成长之路上,他们与老师,都值得更多的鲜花与掌声!

六 我们,不散场

 

 

一个相框,一个印章,一个二维码,每一个名字,六年级的青春从未散场。

 

 

即将小学毕业的六年级散学典礼,我和你拥抱着放声大笑,我和你看着照片热泪盈眶,我想悄悄再告诉你一件事,我想给兄弟拍下最后一张照片。这一幕幕,老师看在眼里,爱在心里。

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老师们手里收下一份珍贵。

 

 

 

一个相框,是我们收到的毕业礼物,是那天在火热的阳光下拍下的,照片中我们的心连在一起,与道尔顿校园融在一起。

 

 

一个印章,正面看透着“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但底下刻着的,却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名字。

 

 

一个二维码,扫一扫,我们听到了涛哥熟悉的声音,但那不是上课时严厉的声音。他说:对于大家来说,我一定不是你们的第一任老师,但在座各位却是我第一届的学生,一个人一生能有多少个第一次。

 

 

“让人们因为我的存在而幸福”,是六年级的标语。而我们,却因为你的存在而幸福,我们的涛哥,我们的每一位老师。

 

 

儿童放学归来早,安全教育少不了。道尔顿各年级还把“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纳入散学典礼环节中,通过主题教育、知识问答等形式为家长与孩子梳理安全意识,确保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

 

 

这个暑假,相信大家也一定会延续道尔顿的“契约精神”,继续发扬居家学习时养成的独立、自主、自律,秉承道尔顿无畏向前的精神,努力不止,硕果满枝。

 

九月, 我们期待在校园见到一个少年力+1的你!祝大家都享受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