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2019-2020学年教育教学荣誉榜单:道尔顿师生的高光时刻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随着夏季散学典礼的结束,意味着道尔顿新华公学的2019-2020学年完美收官,在这过去的一个学年,道尔顿师生也用辛勤的汗水浇筑了一座又一座值得我们为之自豪的“丰碑”。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那些值得欢呼雀跃的大奖与荣誉!

 

 

在6月底出炉的2020年袋鼠数学竞赛中,道尔顿学子荣获2金、9银、8铜、9项数学技能奖的好成绩,接连而来的,是五年级丁思涵在2020年澳大利亚信息数学竞赛(CAT)中荣获三等奖。

 

 

 

7月7日,2020年南山区妇联防疫知识科普儿童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结果出炉,道尔顿二年级学生黄羲芝的作品被评为创意特等奖,教师王泽葳荣获优秀指导奖,道尔顿新华公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7月9日,翘首以盼的2019年秋季南山区小学生“我的数学理解”展讲大赛比赛结果终于出炉,道尔顿学子荣获4个一等奖与3个三等奖。

 

7月10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青少年Scratch高级创意编程组广东赛区省赛比赛成绩出炉,道尔顿新华公学学生潘若谷、李佳烨分获广东省赛一等奖、二等奖。

 

散学典礼上,我们曾经说过,“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们的一半”,这接连不断的荣誉和奖项,正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责任、独立与合作的师生们,用他们骄人的成绩为道尔顿的散学典礼再添光彩。

 

 

2020年初,我们推出了道尔顿教育教学成果展,回顾了道尔顿CIL融合课程之ESL、STEM、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艺体课程等教学成果,这些成果背后,体现的正是道尔顿师生在教育教学中“责任、独立、合作”的能力与无畏向前的精神。

 

每一项荣誉都记录着道尔顿新华公学在教育教学中走过的坚实脚印。

 

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2019-2020学年道尔顿师生的荣誉榜单。这,是属于道尔顿师生们的高光时刻!

 

 

1.道尔顿团队荣誉

 

 

道尔顿在探索融合教育、中国基础教育国际化的发展之路上,围绕提升学生的品德、身心、学习、创新、国际、审美、信心、生活八大核心素养,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力、领导力、创新力与责任感。

 

2020年疫情期间,全体道尔顿人凝心聚力,将疫情危机转变成教育契机,“空中课堂”彰显了道尔顿制的独特优势,学校的每一项教育教学荣誉,都与每一位道尔顿人的努力息息相关。

 

 

 

 

2. 道尔顿教师荣誉

 

......(老师们的获奖证书太多,在这里省略N多张)

 

道尔顿教师在每一天的课堂中坚持教育初心,提升专业素养,演绎精彩课堂。他们通过相互观摩课堂,组织教学研讨学习,参加校内外各种教学培训来扎实基本功;校外,他们通过努力参加教学技能大赛、学科技能大赛、指导学生参赛等多种方式提升自身的学科素养。

 

他们守正创新,让学生因自己的存在而幸福,让学校因自己的存在而精彩,让教育因自己的存在而充满阳光。

 

 

 

 

3.道尔顿学生的各学科荣誉

 

 

 

道尔顿的CIL融合型课程体系以培养“融入世界、创造未来的卓越公民”为教育目标,构建由国家基础课程、国际理解课程和领袖素质课程组成的三个版块。这一学年,学生在语数英、科学艺体等课程上硕果丰盈,在道尔顿富有特色的STEM、高尔夫等课程中收获尤为可喜。

 

 

 

 

 

 

 

 

@全体道尔顿人与亲爱的家长们,请你们签收这份荣誉清单。道尔顿教育教学的每一辉煌篇章,都离不开你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这里面既有老师们蜡炬成灰的辛勤付出,亦有家长们倾力支持学校教育教学的信任。这让我们在内心深处生出更多期待,拥有更多前行的力量和勇气。相信道尔顿师生在下一个阶段依然眼中有光,我们心怀远方、努力不止、继续高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