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新闻 School News

道尔顿新华公学:表彰!拥抱!你值得!

信息来源:道尔顿新华公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伴着教师节欣喜与感动的余味,9月11日,道尔顿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校剧院隆重举行,学校对在过去一整个学年中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为学生、家长、教育教学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进行表彰。

 

 

昨天中午,老师们纷纷笑容满面地来到学校剧院,接下来的两小时是老师们的“高光时刻”,张校长和行政部门教职工早早地就在剧院门前等候。

 

 

五颜六色的手印章“长”在大树上,像是每一位教师长在道尔顿,在道尔顿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张校长热情亲切地把教师节津贴交到每位教师手中,感谢他们一年来对学生、对学校的辛勤付出。

 

 

教师表彰仪式13:30准时在剧场举行,主持人周志涛与郭若文先甜蜜地表达了孩子对老师的爱。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道尔顿的老师有多幸福?借用周志涛老师的感受,就是“早上出门好好的,晚上回家鱼尾纹都出来了,你说说有多幸福”?当幸福来敲门,还能产生连锁反应,道尔顿的每一位孩子还通过镜头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与爱。

 

 

张莉校长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大家的教师节祝福,作为道尔顿这艘正在“航行的大船的船长”,她表示看到道尔顿教师们一直“践行立德树人 坚守教育初心 ”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己感到欣喜与幸福。

 

“今年的教师节对于道尔顿是与众不同的。”张校长说,“一是因为道尔顿迎来了发展历程第五年。五年来,道尔顿走过的创业道路在敢为人先的探索中前行,不断沉淀成就也不断寻求突破,无畏向前是道尔顿人刻在血液里的澎湃。二是在过去一学年经历的新冠疫情中,学校发展催化的主动作为,道尔顿的教师们在被动与主动间勇敢承担起了大社会与小家庭的无数热望,勋章应挂在每一位殚精竭虑的教育者胸前。“

 

张校长指出,教师,真的是一个平凡的称谓,却要承担一生不平凡的使命。在道尔顿人未来一起携手前行的日子里,张校长希望在座老师们拥有三种勇气,一是拥有“坚持”的勇气,坚持我们的职业选择,坚守道尔顿教育探索实践的选择,坚定在世俗横流中清心育人的选择,拥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其次,要有“改变自我”的勇气,改变原有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教学习惯,改变原有的思维方式与思维习惯,打破对改变可能带来的迷惘和辛苦的畏惧;第三,要拥有”挑战“的勇气,拥有“挑战旧我,走向新我”的勇气,拥有挑战成见、习惯和权威的勇气。无畏向前是勇气,坚持不懈是勇气,变与不变是勇气,团队共进更是勇气。

  

张校长希望这些勇气伴随道尔顿教师们整个职业生涯,伴随道尔顿教育中国化实践走向成功的全过程。

 

 

荣誉表彰的第一环节,张莉校长为获得“深圳市、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的老师颁奖。

 

赵阳老师荣获 “深圳市优秀班主任”称号,敖菊花老师荣获“深圳市在线教学先进个人”称号,左雪飞老师荣获“南山区优秀班主任”称号,唐金爽、周志涛、杜晓华、沙依娜老师荣获“南山区优秀教师”称号,魏国俊主任荣获“南山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的称号,权永敏、陈柯颖老师荣获“南山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他们是道尔顿“家庭式混龄制自主管理”模式的忠实实践者和探索者,是开设“中美跨国科学教学在线课堂”的桥梁,是培养学生智慧、生活情趣与素养的人生导师,是学科教学中的发现者、鼓励者与引领者,是学校品牌宣传与社会影响力的推动者,他们是道尔顿理念的忠实实践者,这份荣耀属于他们,实至名归。 

 

 

在接下来颁发校级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环节中,一年级组、中考教师团队、道尔顿首届教师篮球队荣获优秀团队奖。 

 

在先进个人荣誉颁奖中,李秀艳、于俊兰、于志华等17位教师获得道尔顿实践奖,9位教师被评为优秀班级导师, 10位教师被评为优秀家庭成长导师,16位教师为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4位教师荣获优秀国际教师奖,10位教师荣获道尔顿品牌推广奖,11位教师荣获道尔顿优质服务奖,此外,张校长还为学校首批创校团队颁发了道尔顿卓越创业奖。

 

获奖教师们通过践行“责任、独立与合作”的原则, 身在其职,倾力奉献,直观地展现了追求卓越的道尔顿品质。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此次表彰大会还特别设立并颁发了“第一届道尔顿教师技能大赛奖”,张校长分别为获得“课堂教学、教学叙事、契约书、听评课”奖项的教师颁奖,这样的教学奖项不仅鼓励了老师们扎实教学基础、活跃课堂形式,也推动了教师们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素养。

 

身在道尔顿,你会发现2020年的教师节有一个主题词,那就是“抱抱”,教师节当天,学生送上鲜花和手工贺卡,给老师一个感谢感恩的爱的抱抱,颁奖典礼上,颁奖者给每一位同事一个温暖鼓励的爱的抱抱。借用张校长的话: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相信所有的道尔顿人将怀揣着“新三年、创业心、再出发”的心态,不忘教育初心,继续无畏向前。